Friday 10 January 2020

地方官員被逼立拆廟軍令狀 價值4千萬禪院遭夷為平地

應中央政府之令,全國地方官員強拆佛寺,致多處佛寺被夷為平地。民眾不滿,憤批「共產黨最無法無天!」

官員立軍令狀強拆佛寺

7月中旬,河北唐山市召開會議,落實由中央統戰部下發的祕密紅頭文件,命令全國各級政府執行拆廟砸像運動。

一名知情人向《寒冬》透露,這份紅頭文件要求,各級政府官員執行此項運動期間,如果沒按指令拆毀其管轄範圍內的佛寺道觀,就會被革職。為保證此運動順利進行,中央督察組分別駐紮京津冀地區,監督和審查這項工作。

知情人還透露,這次拆廟砸像針對所有的寺廟,不管有無證件,全部都要拆除,和尚、道士也要被驅趕回家還俗,如有違抗、不服者抓進看守所。

唐山市遷西縣隆福禪院很快成為強拆運動的犧牲品。8月,遷西縣約20多名政府官員親赴隆福禪院,監督拆除工作。5輛挖掘機將隆福禪院眾多廟堂夷為平地。該寺建於2017年,投資4000萬元人民幣(約560萬美元),有些建築尚未竣工。

「這敗家的政府,寺廟蓋得這麼好就給拆了,真是坑害老百姓!」一位信徒說。

據當地知情人透露,該寺負責人曾拿著當初政府批注的允許建廟的證件找市委書記,央求保留寺廟,但遭到拒絕。

該知情人稱,全省各級官員都被迫立下軍令狀,必須在限期內完成轄區內寺廟的拆除工作,否則就要被免職。他還說,如果各級官員無法完成,政府將以減刑為條件調用重罪犯砸佛像。

迫於上級政府施壓,地方政府只得照辦,「我要是拆就得罪了神靈,不拆吧就要受整治。」一位縣級統戰部官員說。

凌晨偷拆寺廟 信眾控共產黨無法無天

福建省福州市琅岐鎮的祈園寺佔地面積1000平方米,耗資300多萬元人民幣(約42萬美元),多數是信眾捐獻。一夜之間,該寺被當地政府以「違建」之名夷為平地。

11月8日凌晨5點,300多個身穿黑衣的防暴人員,戴著口罩、頭盔,集結在祈園寺外,將通往該寺的兩個路口圍堵。不久,四輛挖掘機到場拆除寺廟。

視頻:信眾哭訴祈園寺被強拆



「那個時候我們話都不會說了,手腳都軟了。」一位村民向《寒冬》講述拆廟時的情景說,「有人都暈倒了。政府比土匪還要壞,簡直無法無天!這個寺廟還沒有建起來前,這兒都是山,上面都是大岩石,都是大家自己敲掉石頭一點一點搬走建造起來的。」

「這種做法是在毀滅我們的信仰。」另一村民說。

「政府想拆就拆,說你違建就違建,可去申請辦相關證件,它不給批呀!拆這個寺廟就是殺雞儆猴,以後誰還敢再擴建寺廟?政府這樣做就是鎮壓宗教發展!」當地一名佛教徒哽咽地說。
當天,有村民想通過「抖音」發布強拆視頻,但被政府屏蔽。

視頻:祈園寺山下的入口被圍堵,信眾被禁止入內



 寒冬記者  沈心然






from 寒冬 https://zh.bitterwinter.org/threatened-to-be-fired-officials-pledge-to-demolish-temp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