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anuary 2020

劉細良:【讀書好】混合戰爭武統台灣

習近平掉了香港,掉了台灣,搞砸中美關係,看看他在庚子鼠年,會否重回120年前,又來個新八國聯軍。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三代領導人的韜光養晦、「悶聲發大財」、「扮豬食老虎」,曾成功地愚弄了西方,但到了習近平這種「政治富二代」,哪能夠繼續扮矮仔,要威要型,於是2012年中共開始擺出一副「勇武好鬥」的國際形象,四處撩交打,搞出一份「2025 made in China」的吹水報告,認為在十個重大科技領域可以取代美國領先全球。美國鷹派就拿着這份「科幻報告」當正中共是擁有大殺傷力武器的薩達姆,展開了一連串針對中共科技企業行動,開始了中美貿易戰。


攻台模式

解放軍是私人軍隊,直接受中共內部政治鬥爭所影響。
中共同一時間對香港、台灣日趨強硬,以「一國兩制白皮書」確立黨對香港全面管治權,否定真普選,正式同香港人決裂。2014年雨傘運動後持續追殺清算,全方位滲透香港,一手撕開「一國兩制」假面。2019年習近平發表元旦對台講話,殺氣騰騰表示不放棄武力,表明是以一國兩制方式實現統一。外人不知就裏,還以為中共領導人精神分裂,香港這邊廂瘋狂踐踏一國兩制,那邊廂卻兇台灣人接受,結果?2020年1月11日,蔡英文以破紀錄817萬票大敗染紅了的國民黨韓國瑜。究竟這會否觸發習近平老羞成怒,豁出去使用武力攻打台灣呢?

今天介紹一本《日本產經新聞》駐北京記者矢板明夫的新作《人民解放軍的真相》,這本書擺脫了純軍事專業分析,而較多從政治角度分析中共的槍桿子,作者開宗名義指解放軍不是國家軍隊,是屬於黨,更準確是屬於黨領袖的私人軍隊,所以多次因黨內政治因素而發動對外戰爭。由於習近平直接控制軍隊,而統一台灣又是他揭櫫偉大民族復興的關鍵所在,所以全書第一章就是推演解放軍武統模式。矢板明夫認為:「習近平於1985年,就任為福建省廈門市的副市長。廈門是對台灣的最前線,早在改革開放剛開始不久,就已經與台灣的商人有所交流,因此一直與台灣問題關係密切。習近平因為在福建省待了17年,所以相當自負,認為自己是解決台灣問題的頭號專家。」

他指出現在中共考慮的是「克里米亞方式」。「習近平與普京曾經見過三、四十次面,每次見面都會討論這個話題。另一方面,中國也派遣專家到俄羅斯、或是招聘俄羅斯專家前來討論克里米亞方式,亦即所謂的『混合戰爭』。混合戰爭指的是派遣特殊部隊或民兵進行資訊操縱或地下工作,以非軍事手段進行擾亂的嶄新作戰形式。」


逐步執行

這種戰法首先要將台灣從國際社會中孤立出來,拉走邦交國,從國際組織驅逐出去。台灣越孤立,最後一切都變成中國「內政問題」。第二步是效法香港方式,將黑道培養成政治親共民兵。台灣的黑道大致可分成天道盟、四海幫、竹聯幫三大組織,這些暴力團組織都是外省幫派,「這些幫派的頭子在福建、廣東等地都享有各式各樣的特殊利益,也經營公司;他們會透過手機向台灣的小弟下達指示,要這些小弟展開各種地下工作。」同九七前統戰香港黑道龍頭家族方式一模一樣,今天白狼張安樂暴力團已經公然成為中共政治代理人,混合戰計劃是由黑道扮演烏克蘭東部親俄民兵的角色,製造「動亂」,再透過中共網軍散佈假新聞,借某些激烈分化的議題,如大選煽動混亂,從而讓人民解放軍以「恢復秩序」之名出兵台灣——然後趁國際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像俄羅斯進軍克里米亞一樣,把台灣吞併。

作者認為對台軍作戰不利的地方,是年輕士兵都是台灣本土人,但上層卻被外省人的人脈網絡所束縛,這外省人受中共「大中華民族主義」影響,不抗拒統一。中共現時也以各種活動拉攏台灣的退伍軍人,或是給他們「顧問」的頭銜,今次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引起反彈,就是因這位前軍方高層被中共統戰。他相信定居大陸的國軍退伍高層,可以利用其人脈關係影響軍隊指揮和情報機構,當解放軍出動平亂時,台灣軍隊抵抗意志有多堅定,令人懷疑。

這書除了分析深具時事性的武統台灣外,其他將解放軍「起底」的內容,也十分重要,值得香港人細讀,因為「解放軍平亂」這個說法,過去幾個月在親共政團及媒體中,不也是說得振振有詞嗎?


撰文:劉細良


from 也是這裡,也在這裡~ http://ktoyhk.blogspot.com/2020/01/20200124_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