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January 2020

冠状病毒疫情引发各地口罩抢购潮

来源:
美国之音

中国爆发的冠状病毒疫情引发了口罩需求的飙升,商店里的口罩售罄,工厂忙着处理订单。

这种致命的病毒首次出现在中国武汉,已造成200多人死亡,近万人感染,超过15个国家报告了确诊病例。

卫生专家证实,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咳嗽和打喷嚏时的飞沫传播。由于担心被传染,人们纷纷涌向商店,但很多地方口罩已经脱销。

随着需求不断增大,制造商不得不加大生产,有些工厂一天24小时运作。韩国口罩制造商Kukje Pharma的一名员工称,自1月24日以来,该公司收到的订单要求订购数千万个口罩。

他对路透社表示:“为了满足需求,我们正考虑将生产班次增加到两、三班,但产能有限,我们能做的也就这么多。”

在中国,许多工厂重新开始营业,从春节假期中召回工人。浙江省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占中国口罩市场30%的份额。这家公司称每天接到的订单是平时的10倍以上。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口罩生产和出口国,年产量占全球约50%。一位中国官员对官方媒体《人民日报》说,目前仅有40%的工厂恢复生产。

由于人们对这种病毒的担忧加剧,零售商和有关部门已设法停止囤积和哄抬物价。台湾宣布了为期一个月的口罩出口限制令;在中国,北京一家药店因口罩涨价近6倍而被罚款300万人民币。

美国仅有六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但口罩囤积已经开始。恐慌性抢购令一些公共卫生专家担忧医院所需的口罩可能出现短缺。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阿扎尔(Alex Azar)周二表示,美国人现在“没有必要”购买口罩。

阿扎尔说:“在美国,任何一个美国人面临的风险都极低。”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1/%E5%86%A0%E7%8A%B6%E7%97%85%E6%AF%92%E7%96%AB%E6%83%85%E5%BC%95%E5%8F%91%E5%90%84%E5%9C%B0%E5%8F%A3%E7%BD%A9%E6%8A%A2%E8%B4%AD%E6%BD%A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