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January 2020

個人崇拜超老毛:習語錄成校園必背內容 黨員苦抄習思想書

中國各行各業的人們,不論老少,都得抄寫、背誦習近平的話,以表示對主席與中共的尊敬。

文革時期的人們被要求背誦無產階級聖經——毛澤東語錄(也稱紅寶書)。幾十年後的今天,人們被強迫背誦、抄寫習近平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及他的其他著作、講話和語錄。

高中生背習近平「金句」100條

背誦習近平的講話已成為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特別是對於準備參加高考的高中生而言,考試題目政治化傾向愈發明顯。2018年以來,一些地區的高考題目直接引用了習近平的講話。

最近,福建省某校高三學生收到了老師發的「習近平金句」100句,並被要求背誦。

「高考作文用習大大講話,老師也不敢給低分。」一名學生調侃道。

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宣傳已經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正在趕超毛澤東。

「現在開會盡是學習近平講話,就和文化大革命時期學習《毛澤東語錄》一樣重要。」河南省商丘市一位小學教師說,「學校不僅要求所有老師學習近平思想,還要寫幾十篇心得體會。」

檢驗記者對黨的忠誠

大陸一名在地方報社工作的記者告訴《寒冬》,2019年下半年開始,政治思想教育性質的會議開始變得非常頻繁。

「每次會議都要學習習近平的各種講話,並且寫心得體會,如果上級領導認為不合格還得重寫,而且,這還會被記錄在檔案裡,影響前途。」這位記者解釋說。最近,他寫的長達七千字學習體會,由於不合格,被要求重寫了好幾次。

2019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出版總署頒布新政策,要求對國有媒體記者進行全國性的在線考核,以測試他們對中共和習近平的忠誠度。考核內容則主要來自「學習強國」——一個以學習習近平政治思想為主要內容的手機App平台。不參加考試或考核不通過將無法更新記者證。

黨員手抄習近平講話

對習近平思想的宣傳也深入基層。在江西省南昌市上莊村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門口,「平語近人」四個大字十分顯眼。室內擺放各種習近平講話的書籍、畫像,循環播放著紅色歌曲。

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旨在推進習近平思想,遍佈全國的村莊和城鎮甚至多處教堂遭改新時代文明實踐站。

河南省鄭州市某村一名退休黨員告訴《寒冬》,村幹部要求當地所有黨員手抄習近平的兩本書。從2019年9月開始的兩個月內,他們得抄完《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論述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兩本書。

「我年齡大了,就讓女婿幫我抄,有一次從晚上9點半直抄到凌晨5點多。」他說。

「抄得不整齊還不行,還打回來重抄。」另一位村民無奈地說,「我爸年齡大,眼睛看不清,我只好花錢請別人代抄。」

「我們要學『習』強國,還要開會,抄習近平講話,學紅歌,看紅色電影,忙得像搞革命運動一樣。」浙江省一名黨員說,「很多人都在抱怨,甚至後悔入黨。」



寒冬記者  楊向文




from 寒冬 https://zh.bitterwinter.org/xi-jinpings-new-little-red-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