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January 2020

【蘋果日報】放任疫病抵港是政治謀殺 - 一名公立醫院醫生

武漢肺炎疫情在香港急速惡化,現時已有八宗確診病例,過百人需要隔離觀察。香港公營醫療系統如無意外將會在農曆新年後全面崩潰。隔離病床根本就是一個大話,翻看了HA Secret來自瑪麗醫院護士的帖文,再向其他同袍請教,原來所謂的可以轉成隔離病房的普通病房,很多根本不合規格,轉成隔離病房只會害死更多病人和醫護。特區政府冷血無情,堅拒封關阻擋疫情進入香港,誓要跟香港人攬炒,難怪醫護人員表示要發起罷工。有人說政府這次安排是道德勒索,但在我看來,這已超越了道德勒索,是最血腥的政治謀殺。

道德勒索長年發生在醫管局,明知資源不夠、人手不足,也要醫護賣命救香港。但為何香港醫護人員願意犧牲呢?因為住在公立醫院的大部份都是香港人,香港醫護深知自己多年來得到納稅人的支持,就算多辛苦也盡力拯救香港人的性命,回報社會。但這次武漢肺炎情況卻大相逕庭,因為病症並非來自香港,而是來自內地。大部份確診病人都是跨境到港,要阻止武漢肺炎在香港大爆發,方法只有一個,就是立即封關,這是拯救香港的最後機會。有關說法也得到兩大微生物學泰斗——袁國勇及何栢良的支持,並非無的放矢。

但特區政府堅拒封關,在過去一星期已有多名內地病人刻意隱瞞病情和外遊紀錄,強闖香港醫院急症室,隨時在公立醫院大規模散播病菌,導致社區爆發。大家知道這些內地病患提供的病歷紀錄並不可信,因為他們一心來港,又怎會乖乖地說出自己的外遊紀錄呢?如果被發現來自武漢,肯定不能入境。直至去到公立醫院,經過醫護人員多番查詢後,他們才願意說出真相。如果特區政府只堅持用現時的所謂防疫措施應對武漢肺炎,肯定會有內地病患透過各大口岸進入香港,甚至像那名去到法國的遊客一樣,用退燒藥隱瞞發燒。明知可源頭阻截而不為整個特區政府和醫管局根本沒有辦法處理疫情,只懂得強行改裝不合規格的病房變成假隔離病房,或要求前線醫護抽生死籌,看誰流年不利,就要冒死進入隔離病房為病人診症。有人說這是道德勒索,但我卻認為這已超越了道德勒索的水平。因為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其實可以從源頭阻截。明知繼續中門大開必會有內地帶菌者湧入香港,將香港市民,尤其是醫護人員的生命安全放在極危險的位置,重蹈沙士覆轍。為何要將香港醫護置於極高危的境地?要是有港人不幸染上武漢肺炎或者沙士,香港醫護必定會緊守崗位。但是次疫情是香港特區政府管治無方,遲遲不肯聆聽專家意見,等同呼籲內地病人來港求醫,然後要香港醫護承擔所有風險,不就是活生生的政治謀殺嗎?

要知道疫情在香港爆發,首先受影響的就是前線醫護,高高在上的管理層繼續在豪華冷氣辦公室指點天下,所有受影響病人他們都不用也不會接觸,只有前線醫護生命受威脅。這絕對不是道德勒索,而是政治謀殺。香港醫護表示要罷工,並不是要抵抗道德勒索,而是要自救,阻止一場政治謀殺的發生。大家必須明白,這場政治謀殺受影響的第一批是醫護,然後所有香港人也必然被波及。要是大家想保命的話,請與醫護人員同行,向暴政說不、向中門大開說不,不封關、不復工。





一名公立醫院醫生






原文連結



from 港文集 http://hktext.blogspot.com/2020/01/22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