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November 2013

新疆高校:政治不合格者绝不能毕业



(南早中文网讯)新疆官方媒体《新疆日报》今日发表文章称,要把新疆高校建成反分裂反渗透的将强阵地,并援引喀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源智的话称,政治上不合格的学生,专业课学习再好,也绝不能毕业。

文章报道的是新疆自治区各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自治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高校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把高校建设成为反分裂反渗透的坚强阵地。”

喀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源智称,新疆最近发生的暴力恐怖事件,再次充分证明“三股势力”在喀什破坏渗透活动猖獗,并表明,学校各级领导班子要解决的 首要问题,就是确保学校“政治上坚强”。“对政治上不合格的高校领导干部和教师,业务上再强,也要坚决调整;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学生,专业课学习再好,也绝 不能毕业。”

新疆大学党委书记李中耀也表示,高校培养的人才,首先要政治上合格,这一点对于新建大学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新疆自治区公安厅统计,自2009年以来,新疆每年打掉的危害安全现行组织团伙案均在百起以上,呈现高位徘徊态势,仅2012年一年,就发生暴力恐怖案件190余起。

日前,“东伊运”组织发布视频承认组织了今年“10 •29”天安门汽车冲撞暴恐事件。

新疆大学校长塔西甫拉提·特依拜说:“‘三股势力’利用宗教极端思想向学校进行渗透,把争夺下一代作为其积蓄力量、与我们进行长期较量的一个战略性步骤”。

新疆师范大学校长卫利·巴拉提则更加具体,表示要“对一些表象性和苗头性的现象,比如:学生穿戴宗教服饰、封斋,还有在互联网、手机上宣扬和传播宗教思想等苗头性问题,要高度警觉并坚决制止”。

据新疆官方统计数据,在今年鄯善县鲁克沁镇“6•26”暴恐案件发生后两个月内,新疆公安机关就查处涉嫌传播危害社会稳定谣言犯罪人员256人,传播“圣战”等宗教极端思想139人,涉网案件多为初中以下文化程度及无业人员。

喀什师范学院院长艾尔肯·吾买尔说,不仅在会议上和正式场合中表明自己的态度和立场,在非正式场合上也要用自己的言行来影响全校师生员工和身边及社会上的人。并宣称,在喀什师范学院,“别说没有穿吉里巴甫服饰的人,即使是那些穿‘打擦边球’服饰的现象也看不到。”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57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