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April 2021

中国在台周边演习 白宫关切忧破坏稳定

来源: 
法广

中央社9日报道,对于中国在台湾周边举行军事演习,白宫发言人普萨基4月9日表达关切指出,中国在台海的军事活动日益增加,以削弱台湾民主,担忧可能破坏稳定。

普萨基(Jen Psaki)4月9日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对中国在台湾周边进行军事演习的看法,以及是否担心中国入侵台湾时,首先澄清美国没有要寻求与中国对抗,美国的焦点与美中关系处于严峻竞争基础。

普萨基接着表示,美方清楚地在公开与私下场合表达对中国对台湾侵略性行动的关切。中国采取日益胁迫性的行动,以削弱台湾民主,也看到中国在台湾海峡的军事活动令人忧心地增加,这可能破坏稳定。

她指出,美方正密切关注,但她无法做出任何预测。美国国防部与其他单位会进行评估。

对于中国军队大举扰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7日在媒体简报会曾表示,美方注意到且高度关切中共在区域内的持续胁迫作为,包括针对台湾。在支持如“台湾关系法”所反映的美国长年政策下,“美国仍保有能力,能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湾人民安全、社会或经济制度的武力或其他胁迫行动”。

普莱斯并表示,美方会持续与盟友伙伴合作,支撑彼此在印太区域共享的繁荣、安全与价值,这也包含台海和平与稳定。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04/%E4%B8%AD%E5%9B%BD%E5%9C%A8%E5%8F%B0%E5%91%A8%E8%BE%B9%E6%BC%94%E4%B9%A0%7C%E7%99%BD%E5%AE%AB%E5%85%B3%E5%88%87%E5%BF%A7%E7%A0%B4%E5%9D%8F%E7%A8%B3%E5%AE%9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