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April 2021

3天近百万染疫印度被疫情淹没 死亡确诊双破单日纪录

来源:
法广

印度正在被冠状病毒疫情淹没,4月24日宣布过去24小时突破单日死于冠状病毒(Covid-19)纪录,医院正在被数十万新病人压垮,氧气告急,政府和军队努力向医院提供氧气。

在过去24小时里,印度单日染疫死亡人数为2624人,单日确诊病例超过34万。两项都破历史记录。

该国主要城市的医院受到大批病患的压力,患者和焦虑的亲属们等候的队伍正在延长,3天内有近100万个新登记病例。政府因在冠状病毒新浪潮到来之前没有做好准备,而受到批评。

印度空军出动,向全国运送氧气和其他物资。中央政府设专列,向受影响最严重的城市运送氧气,并敦促工业界加快生产氧气和药品。

一辆载有3万升氧气的"氧气快车"周六凌晨抵达北方邦首府勒克瑙。装载这些珍贵货物的卡车由武警护送前往医院。勒克瑙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当地的医院和火葬场已经不堪重负。

新德里的情况也很严重,由于氧气供应耗尽,新德里的医院每天都在呼救。因缺乏床位和氧气,许多病人在医院外死亡。

一家慈善机构甚至在一个停车场设立了临时火葬场,应付大量的死亡。

印度自疫情以来,官方报告的染疫死亡人数逼近19万。感染人数达到1650万,仅次于美国。

专家们认为实际数字可能更高,并将新一轮疫情归咎于病毒的"双重突变"和人员大规模活动,比如教宗教节日“大壶节”(Khumb Mela),就聚集了数百万朝圣者。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04/3%E5%A4%A9%E8%BF%91%E7%99%BE%E4%B8%87%E6%9F%93%E7%96%AB%E5%8D%B0%E5%BA%A6%E8%A2%AB%E7%96%AB%E6%83%85%E6%B7%B9%E6%B2%A1%7C%E6%AD%BB%E4%BA%A1%E7%A1%AE%E8%AF%8A%E5%8F%8C%E7%A0%B4%E5%8D%95%E6%97%A5%E7%BA%AA%E5%BD%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