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April 2021

疫情冲击下全球军事开支继续增加 中国军费连续26年递增

来源: 
法广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SIPRI)周日晚间公布202O年全球军费研究报告,报告指出,虽然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但是,全球的军事支出依然增加了2.6%,达到近2兆美元。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军费研究报告指出,2020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了4.4%,但是军事支出却增加2.6%,达到1兆9810亿美元。

去年全球军费开支最高的国家分别是美国,中国,印度,俄罗斯与英国,以上五国的军费开支的总和占全球总军费的62 % ,而其中,中国的军费开支连续26年年年递增。在2020年估计高达2520亿美元;美国则是在连续7年删减后,从前两年开始恢复增加趋势,2020年是美国军费连续递增的第3年,增幅为4.4%,总金额为7780亿美元,报告作者向法新社表示,并未发现美国新总统拜登有意减少军费开支。

除了美中两大军事大国之外,俄罗斯,英国以及德国的军费开支都出现了重要的增幅,同样,中国周边的国家,日本,印度,澳大利亚以及韩国的军费也同样继续攀升。

不过,新冠疫情也确实使某些国家的军费开支受到影响,俄罗斯,与巴西等国军费增幅低于此前的预算规划,而智利与韩国等国则将部分军事预算军费用来应对疫情。

此外,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的军费开支去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其中乍得,马里,毛丽塔尼以及尼日利亚等国的军事预算增幅分别为31 %,22%,23 %,和29%。

世界上唯一军费开支减少的地区是南美洲,由于南美军事大国巴西的军费的减低,使整个南美洲的军费开支减低了2.1 % 。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04/%E7%96%AB%E6%83%85%E5%86%B2%E5%87%BB%E4%B8%8B%E5%85%A8%E7%90%83%E5%86%9B%E4%BA%8B%E5%BC%80%E6%94%AF%E7%BB%A7%E7%BB%AD%E5%A2%9E%E5%8A%A0%7C%E4%B8%AD%E5%9B%BD%E5%86%9B%E8%B4%B9%E8%BF%9E%E7%BB%AD26%E5%B9%B4%E9%80%92%E5%A2%9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