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April 2021

中国驻澳公使王晰宁再发战狼伟论

来源: 
自由亚洲

中国驻澳大利亚公使王晰宁发表伟论,表示“中国不是一头奶牛,别想挤奶再宰割”,引发热议。

王晰宁周三(21日)在澳大利亚全国新闻记者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发表演讲,期间批评澳大利亚政府在过去数年里“故意阻挠中国投资”。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农历牛年,牛象征着力量、韧性和毅力,中国人民喜欢把自己描述称“勤劳的牛”,但王晰宁强调“中国不是一头奶牛,我认为人们不该想着在中国正值盛年时挤奶,最终再密谋将其宰割。”(China is not a cow. I don't think anybody should fancy the idea to milk China when she's in her prime and plot to slaughter it in the end.)

王晰宁强调,会非常坚定地捍卫中国的国家利益。澳大利亚在2018年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之后澳中关系持续恶化。而王晰宁发表此番伟论的同日,澳大利亚外长佩恩(Marise Payne)宣布取消两项维多利亚州政府与中方签署的“一带一路”备忘录和相关的框架协议。

王晰宁“中国不是一头奶牛”的论调,引起网络热议。国际战略研究所的东南亚问题专家康纳利(Aaron Connelly)就在推特表示:“不是羔羊、不是奶牛。可能是头狼,还不清楚。”(Not a lamb,not a cow. Maybe a wolf,unclear.)

也有网民说“也许不是牛,而是狐狸、狡猾的狐狸、还是老鼠!”、“中国可能不是牛,但肯定会吹牛”。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04/%E4%B8%AD%E5%9B%BD%E9%A9%BB%E6%BE%B3%E5%85%AC%E4%BD%BF%E7%8E%8B%E6%99%B0%E5%AE%81%E5%86%8D%E5%8F%91%E6%88%98%E7%8B%BC%E4%BC%9F%E8%AE%B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