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April 2021

数据亮眼 中国经济动能实际减弱

来源: 
自由亚洲

虽然中国政府近来公布了中国经济强劲的数据,但有迹象表明中国经济的动能实际在减弱。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虽然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了18.3%,但环比只增长了0.6%,这种增速仍然非常低。有学者指出,这个增速是过去十年里最慢的。报道认为,中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虽然很快,但现在正呈现放缓的趋势。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言人刘爱华上周五也表示,国内经济恢复的基础还不牢固;制造业的不确定性阻碍了投资,农民工外出就业的比率还没有恢复到疫情之前,年轻人的失业率还在上升。

还有学者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已经回归正常化,零售和出口也将继续支撑中国经济,但随着其他国家工厂复工,中国的出口增长将开始放缓。同时,通胀的压力也会给中国经济带来新的阻碍。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04/%E6%95%B0%E6%8D%AE%E4%BA%AE%E7%9C%BC%7C%E4%B8%AD%E5%9B%BD%E7%BB%8F%E6%B5%8E%E5%8A%A8%E8%83%BD%E5%AE%9E%E9%99%85%E5%87%8F%E5%BC%B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