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April 2021

再传接种中国疫苗后不治香港累计20死

来源:
自由时报

香港26日再传1人在接种中国科兴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苗后不治。香港医院管理局证实,死者是该局63岁员工,但香港网路媒体“立场新闻”引述读者爆料,病逝者是当地公立医院的医师。

香港卫生署指称,死者生前有高血脂,离世前10天(16日)曾在九龙医院接种第2剂科兴疫苗,接种后逗留观察期间并无不适纪录。医管局说明,死者是九龙中医院联网员工,分别在3月19日及4月16日接种第1剂及第2剂疫苗,26日上午约6时,被发现在家中昏迷,由救护车送到广华医院急诊室,经抢救后,上午约7时不治。

香港接种疫苗后不幸死亡者迄今累计共24人,其中20人接种科兴疫苗,4人接种“BioNTech复必泰”(辉瑞/BNT)疫苗。

卫生署仍强调,暂时没有临床证据显示这起死亡案例是由疫苗引起,将按照既定机制,交由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进行因果关系评估。

24日,香港卫生署证实,1名75岁男子在接种科兴疫苗15天后不治。该名患有高血压及糖尿病的男子,本月9日接种第2剂科兴疫苗,24日上午被发现在家中不省人事,送往将军澳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23日,1名58岁女子也被证实在接种科兴疫苗10天后辞世。据称该名女子患有高血压及肥胖症,13日接种第2剂科兴疫苗,22日傍晚晕倒昏迷,送医抢救后于23日凌晨2时许不治。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04/%E5%86%8D%E4%BC%A0%E6%8E%A5%E7%A7%8D%E4%B8%AD%E5%9B%BD%E7%96%AB%E8%8B%97%E5%90%8E%E4%B8%8D%E6%B2%BB%E9%A6%99%E6%B8%AF%E7%B4%AF%E8%AE%A120%E6%AD%B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