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pril 2021

印度單日近 38 萬宗確診 再破全球紀錄 當地變種病毒 B.1.617 或已增傳播力

印度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持續不受控,周三錄得 37.9 萬宗確診感染個案,再破全球單日最高記錄,單日死亡人數亦破該國單日最高記錄,達 3,596 人。該國現時已累積近 1,800 萬人感染、逾 20.1 萬人病死。

自第二波疫情以來,印度主要經濟和文化中心、西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 (Maharashtra) 一直是全國錄得最多病例的邦,在周三該邦錄得 63,309 人感染,仍是全國錄得單日最多的邦。該邦的死亡人數亦繼續領先全國,周三新增 985 人死亡,是迄今為止該邦最多人病死的一日。首都新德里則錄得 25,986 人感染。

印度全國的輔助氧氣供應仍然非常低,雖然多國包括英國、新加坡與歐盟的援助陸續抵印,但有專家認為,援助對擁有 13 億人口的印度幫助有限。

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 (Assam) 昨日曾發生 6.4 級地震,為本來情況非常緊張的醫院帶來進一步破壞,暫未有傷亡報告。

黑市藥物價格飆升

由於大多數醫院不勝負荷,部分人要在家中治療,很多人亦投向黑市尋求抗病毒藥瑞德西韋、氧氣樽等醫療物資,導致該些物品價格飆升。不過, BBC 指黑市供應也不獲保證。

據悉,一些印度私人飛機公司的生意亦顯著增加,因為很多人試圖將患病的親戚帶到其他醫院,但該些公司的私人飛機無適當的設備來運送 COVID-19 患者。

政府疫苗登記網站不勝負荷

疫情嚴重,更多人願意接種疫苗,但周三開通的疫苗接種登記政府網站,因有成千上萬的人試圖登記,拖垮了伺服器無法登入網站。該國至今亦只有少於 10% 人接種第一劑疫苗。

世衛在每周的流行病學更新報告指,上周全球錄得近 570 萬例新確診感染個案,印度佔其中的 38% 。該報告又指,在印度首先發現的變種病毒株 B.1.617 比該國其他變種病毒有更高的增長率,表明其傳播能力較高。

來源:
The Times of India, Covid-19: With 3.8 lakh new infections, active cases cross 30 lakh, 29 April 2021
BBC, India Covid: Hospitals overwhelmed as deaths pass 200,000, 28 April 2021

文/Alan Chiu


from 立場新聞 Stand News https://thestandnews.com/international/%E5%8D%B0%E5%BA%A6%E5%96%AE%E6%97%A5%E8%BF%91-38-%E8%90%AC%E5%AE%97%E7%A2%BA%E8%A8%BA-%E5%86%8D%E7%A0%B4%E5%85%A8%E7%90%83%E7%B4%80%E9%8C%84-%E7%95%B6%E5%9C%B0%E8%AE%8A%E7%A8%AE%E7%97%85%E6%AF%92-b-1-617-%E6%88%96%E5%B7%B2%E5%A2%9E%E5%82%B3%E6%92%AD%E5%8A%9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