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pril 2020

IMF: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打击超过金融危机

来源:
自由亚洲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五表示,新冠疫情所造成的全球经济衰退比十年前的金融危机严重得多。

格奥尔基耶娃是在周五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如上表述的。她呼吁发达经济体帮助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度过疫情危机。

世界范围内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已经在上周四超过了一百万,死亡人数也已超过5万。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与世界银行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呼吁中国和其他官方债权人暂停让贫穷国家还债。格奥尔基耶娃还称,她将在不久之后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上提出具体建议。

非洲国家目前已经向中国提出减免部分债务。据路透社统计,中国的企业和银行在2000年至2017年期间,向非洲提供了1430亿美元的贷款。中国目前没有对减免债务的要求作出正面回应。但格奥尔基耶娃周五提到,中国已经“建设性”参与了这方面的工作。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4/imf%EF%BC%9A%E6%96%B0%E5%86%A0%E7%96%AB%E6%83%85%E5%AF%B9%E5%85%A8%E7%90%83%E7%BB%8F%E6%B5%8E%E7%9A%84%E6%89%93%E5%87%BB%E8%B6%85%E8%BF%87%E9%87%91%E8%9E%8D%E5%8D%B1%E6%9C%B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