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pril 2020

新冠病毒危机犹在 数万游客逼爆黄山

来源:
自由亚洲

内地抗疫工作稍有成绩,不少民众便放下戒心,趁清明假期涌到外出旅游,适逢安徽省黄山风景区免费对外开放,令黄山游客量连日达2万上限,景区连发4个通告紧急闭园。

景区周六早上两小时内已连发2个公告,首个公告于上午9时22分发出,指景区入山人数已达游客流量限制的80%,需要限流,大约1小时后,再发公告,指已达2万人流量上限,决定停止售票。

在周日(5日)上午7时48分,官方微博又发出通告,指景区进山人数已达到游客流量限制两万人,停止游客入园,请游客选择其他旅游路线,或改日进山。至10时42分,黄山景区再次发公告,因黄山风景区近期最大承载量为2万人,接待能力有限,南大门汤口区域停车位已满,请广大游客4月6日调整旅游线路,或改日到黄山旅游。

从网上流传的影片可见,黄山景区内的栈道的都挤满游客,虽然游人都戴上口罩,但人与人近距离接触。据悉,景区转乘中心游客众多,主要是需要核对健康码及量体温令游客流通较正常慢。

台湾方面,适逢清明节连假,多个景点亦接连出现大量人潮,11景点发布国家级警报,环保署急令大消毒。

台湾多个景点包括垦丁、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花莲东大门夜市,及旗山老街等11个热门观光景点,周六发布国家级警报,由于清明连假游客众多,其中垦丁更在3天内涌入7万多人次,人多挤迫难以保持社交距离,许多游客更没有戴口罩,外界担心密集群聚将成防疫破口。

台湾环保署说指,除了垦丁人潮最多为消毒第一重点区域以外,对其他10个景点的各大交通场站、人潮聚集之处,亦要彻底消毒,尤其是公共区域的门把、扶手等容易接触人体表面的设备,避免病毒细菌蔓延形成防疫漏洞。

另外,在高雄市瑞丰夜市同样人潮汹涌,高雄市方率领约20名警力,走进瑞丰夜市向民众宣导防疫观念,大喊:“保持社交距离1公尺,要戴口罩!”

大陆周六新增30宗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5宗是境外输入,5宗为本地个桉来自广东。另外,新增3宗死亡病例都来自湖北武汉。目前仍有1024人接受医学观察。累计确诊病例有八万一千多宗,超过三千三百人死亡。

台湾周日再多8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累计363人确诊。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4/%E6%96%B0%E5%86%A0%E7%97%85%E6%AF%92%E5%8D%B1%E6%9C%BA%E7%8A%B9%E5%9C%A8%E3%80%80%E6%95%B0%E4%B8%87%E6%B8%B8%E5%AE%A2%E9%80%BC%E7%88%86%E9%BB%84%E5%B1%B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