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April 2020

新冠病毒死亡激增,纽约“与时间赛跑”

来源:
美国之音

周五,美国两个主要的冠状病毒热点报告了新冠病毒死亡人数最大的跃升。仅纽约州迄今为止的死亡人数,就相当于美国2001年9月11日袭击中造成生命损失。

数字显示,预计致命的冠状病毒感染潮将使全美国的医院不堪重负,即使在相对富裕的城市地区比方说纽约,也是如此。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说,纽约作为这次大流行的中心,仅有几天时间用来准备应对最严重的新冠病毒爆发。迄今为止,在全国7,000多起与冠状病毒相关的死亡中,纽约市占了四分之一。

白思豪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纽约正处于“与时间的非同寻常的竞赛”中,并且警告说,纽约急需增补医疗人员,物资和医院病床。他再次呼吁联邦政府动用美国军队。

他说:“我们正在与一个正在杀死数以千计美国人的敌人打交道,许多不必死的人正在死去……你不能说,每个州靠自己,每个城市靠自己。那不是美国。”

另一个爆发热点是路易斯安那州。那里的报告说,死于高传染性呼吸道疾病冠状病毒的人数,从周四中午的310上升到周五中午的370。这标志着这个州的新冠死亡人数24小时以来的最大增幅。

因冠状病毒而导致的感染和死亡人数最多的纽约州,累计死亡人数与9/11起的死亡人数相当。当时,有近3,00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在曼哈顿世贸中心因受到恐怖袭击而丧生。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说,到周五早上,纽约州的24小时死亡人数为562人,自疫情爆发以来,死亡总数已增至2935人。

科莫说:“就个人而言,整天都跟这个打交道非常难过,然后整夜熬夜,看着那些数字出现……而且知道你现在就在指挥这艘船。”

路易斯安那州最大的城市新奥尔良市,与纽约市和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市,都是美国健康危机的重灾区,该危机迫使美国许多劳动力留在家里,以避免感染的蔓延。

在新奥尔良,据信2月下旬的狂欢节庆祝活动传播了病毒,当时社交疏远令还没有实施。那里爆发的疫情已证明比美国其他地方要致命得多,人均死亡率是纽约的两倍。

医生和公共卫生官员和现有数据都表明,新奥尔良的肥胖症和相关疾病的严重程度可能是问题的一部分。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John Bel Edwards)呼吁居民遵守规定,要求他们留在家里并避免参加社交聚会,因为全州的感染人数已超过10,000。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您的确在帮忙,但是对于那些没有认真对待这场危机的人,我要你们做得更好。”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4/%E6%96%B0%E5%86%A0%E7%97%85%E6%AF%92%E6%AD%BB%E4%BA%A1%E6%BF%80%E5%A2%9E%EF%BC%8C%E7%BA%BD%E7%BA%A6%E2%80%9C%E4%B8%8E%E6%97%B6%E9%97%B4%E8%B5%9B%E8%B7%91%E2%80%9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