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pril 2020

肺炎疫情:美確診病例突破30萬,特朗普警告將有「很多人死亡」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警告說,在未來的兩周美國將迎來新冠病毒疫情最艱難的時刻,他並預測死亡人數將會激增。

特朗普在美國當地時間周六(4月4日)的白宮記者發佈會上說,「不幸的是」,在未來兩周,「將會有很多人死亡」,「如果不配合抗疫措施,死的人會更多」。

他表示,「我們正在尋找需要明確關注的地區,以及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其中有些是顯而易見的,有些則不是那麼明顯,還在時不時地出現」,「這是非常嚴重的打擊」。

但他還表示,美國擁有全世界最好的醫療保障和災難應對專家,美國將與世界上遭遇病毒侵襲的150多個國家一起共渡難關,確保抗疫物資能夠在他們需要的時候及時送達,並向需要的美國各州提供醫療抗疫物資。

不過,與其警告相反,特朗普建議放寬復活節的社會隔離措施。

他說:「我們必須開放我們的國家」,「我們不想幾個月個月地這樣做」。

在特朗普發出放寬限制呼籲的當天,美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突破30萬,死亡近8500人,其中大部分發生在紐約州。

紐約州上周六單日新增死亡病例630例,紐約州死亡人數累計達3,565人。目前紐約州確診病例幾乎與整個意大利一樣多,已超過113,000例。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早些時候修改了關於美國民眾佩戴口罩的指南,建議民眾在無法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的公共場所,戴上非醫用口罩,以避免傳播新冠病毒。

美國衛生當局此前表示,只有患者或照顧新冠病毒的醫護人員才應戴口罩。美國此時考慮發出口罩新指引,是由於越來越多的科學證據顯示,看似健康的無症狀病毒攜帶者也可能傳播病毒。

白宮抗疫工作小組專家強調,戴口罩是增加一重保障,但無法替代早前建議的防疫手段,「更重要的還是勤洗手、與他人保持距離」。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這項建議是自願性質,並非強性措施。但他本人決定不戴口罩。



世界其他地方疫情

  •     過去24小時內,英國新冠病毒死亡病例再創新高,有708人死亡,累計死亡4313例。但英國新增確診病例有所下降,為3735例,累計確診病例41903例。
  •     英國首相約翰遜已懷孕的未婚妻凱莉·西蒙茲說,她有新冠病毒感染症狀,已臥牀休息幾天。她表示,在經過幾天休息之後,她「正在好轉」。約翰遜上周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有輕微症狀,「自我隔離」期間仍通過視頻主持內閣會議,領導英國的抗疫行動。
  •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將封鎖措施延長至4月25日,他說有關限制是為了「挽救生命」。西班牙新增809起新冠病毒死亡病例。這是西班牙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第2天下滑。
  •     意大利首次出現重症監護患者下降。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的患者較前一日減少74人,這是疫情爆發以來首次。新增死亡病例891例,使意大利累計死亡人數達到15362例。
  •     周六中國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悼念抗擊新冠肺炎犧牲的烈士及逝世的民眾。周六上午10時,全國民眾默哀3分鐘,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鳴響。中國國內和駐外使館下半旗致哀,全國停止娛樂性活動。
  •     中國周六新增30確診病例,5例為來自廣東的本土病例。此外,新增47例未出現症狀的感染者。
  •     科威特報告首例新冠死亡病例;格魯吉亞首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死亡,死者是一位79歲女性,本來就患有其他疾病。



from BBC中文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217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