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anuary 2020

美中签署贸易协议前夕 美欧日提出新的补贴规则

来源:
美国之音

星期二,就在美中两国官员在华盛顿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前夕,美国、欧盟和日本提出了新的全球贸易规则,以遏制他们所说的扭曲世界经济的补贴政策,中国显然是明确的目标。

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导致中国购买更多美国产品,但无法解决补贴等问题。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日本产业经济大臣梶山弘志和欧盟执委会贸易执委郝根星期二发表联合声明说,现有的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不足以解决补贴造成的市场扭曲。

这份联合声明拟议的规则是三方经过两年讨论的结果,也象征在美国关税、飞机补贴和欧盟汽车出口等压力下,美国与欧盟关系的和谐。三方打算将此提案提交给总部在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

世界贸易组织禁止通过补贴来增加出口或使本地产品较进口产品更具竞争力。

美国、日本和欧盟希望增加四种禁止补贴的类型,也就是无限担保、对陷入困境而没有重组计划的企业补贴、对无法获得长期融资的企业补贴,以及一定程度的债务免除。

声明还寻求禁止其他大型补贴,例如扶持僵尸企业、制造产能过剩或降低投入价格,除非该国能证明补贴不会带来负面影响。

美国、日本和欧盟还寻求制定终止强迫技术转让的规则,并修改现行世贸规则,使中国、韩国和新加坡等自称发展中国家不能再享受某些优惠待遇。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1/%E7%BE%8E%E4%B8%AD%E7%AD%BE%E7%BD%B2%E8%B4%B8%E6%98%93%E5%8D%8F%E8%AE%AE%E5%89%8D%E5%A4%95%7C%E7%BE%8E%E6%AC%A7%E6%97%A5%E6%8F%90%E5%87%BA%E6%96%B0%E7%9A%84%E8%A1%A5%E8%B4%B4%E8%A7%84%E5%88%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