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July 2013

报道披露微软与NSA曾广泛合作

华盛顿——以前美国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简称NSA)合同商雇员爱德华·J·斯诺登(Edward J. Snowden)泄露的材料为依据的一篇新报道称,微软(Microsoft)与NSA合作的范围比微软此前承认的广泛得多。每次修改加密技术及相关软件技术的时候,微软都会及时给与NSA权限,使其能访问其最新用户数据。

《卫报》(Guardian)的报道引用了从斯诺登手中拿到的NSA内部机密文件,称微软帮助NSA找到了绕开其Outlook.com网站门户加密网络聊天功能所用加密技术的方法,而且给予了NSA《卫报》所说的“加密前”进入Outlook邮件的权限,包括Hotmail邮件。

《卫报》并未公布其引用的NSA文件。该报称,微软还让联邦调查局(FBI)进入其SkyDrive服务。这种云储存服务拥有数以百万计的用户。

《卫报》称,微软还同FBI合作,研究Outlook如何允许用户建立电邮别名。此外,已经归属微软的Skype也同政府合作,帮助政府收集视频及声音对话资料。该报还报道称,NSA通过代号棱镜(Prism)的项目收集来的信息与联邦调查局及中央情报局(CIA)都进行了共享。

微软在一份声明中称,只在收到法庭命令时,才会让有关方面进入其系统。

公司在声明中称,“我们只遵从那些针对特定账户或标志物的命令,至于过去几周媒体所谈论的那种笼统命令,我们是不会接受的。微软可以很明白地说,微软不会让任何政府大范围或直接进入SkyDrive、Outlook.com、Skype或任何微软产品。最后,当我们升级或更新产品时,有些情况下,法律义务可能会要求我们保持应执法或国家安全要求提供信息的能力。”

因斯诺登泄露文件而来的这次最新披露,突显了NSA与高科技公司之间日益紧密的联系。在斯诺登披露棱镜监视项目之后,微软、Facebook及其他一些公司已经被迫应对有关他们与NSA合作的质疑。

许多公司已经反复否认自己曾同意政府进行广泛的数据收集,尽管有证据表明,政府多年来已经收集了大量有关美国公民的电话及网络数据。例如,斯诺登披露的一项NSA网络大型数据收集计划停止于2011年,但这是因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的两名成员对计划的价值提出了质疑。

由于担心这样的合作会招致负面公众回应,一些硅谷公司开始公开抵制安全机构。例如,雅虎(Yahoo)正在要求外国情报监视法庭(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Court,简称FISA)——这是负责裁决政府的数据收集请求的秘密法庭——允许它公开它2008年质询的记录,质询内容是要求它向情报机构提供用户数据的法律是否违宪。

一名雅虎女发言人周四称,该公司“正在寻求FISA法庭的许可,以便解封2008年案件的概要和命令”。

本周,雅虎在递交给FISA法院的一份公开文件中称,公开2008年案件的材料将使它“显示出它曾极力反对现在成为辩论主题的那些指令,在该程序的每一个阶段都进行了反对,但这些反对都被否决,它要求延期的请求也遭拒绝”。

NSA大规模收集美国人个人数据将引发广泛强烈抵制的迹象,已经令国会一名主要的隐私权倡导人士相信,奥巴马政府可能会迅速退却,弃用该机构国内监视项目中最激进的那些手段。

这名倡导人士是俄勒冈州民主党参议员、参议院情报委员会(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成员罗恩·怀登(Ron Wyden)。他在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相信,NSA或许会很快放弃对于数百万美国人电话元数据的大量收集。

当前对于该机构监视政策的异议,首次爆发是在斯诺登泄露了一份FISA法庭命令之后,该命令要求威瑞森通讯公司(Verizon)上交其所有客户的通话元数据。怀登现在相信,白宫已经开始意识到这一项目引起了太多的隐私权担忧,因此愿意弃用此项目。

他说,“我有一种感觉,政府已经开始担忧这种大规模的电话记录收集活动,并且正在考虑,是否应当从行政层面制止这种行为。”他补充说,他相信,斯诺登推动的持续争议已经改变了国会调节安全和公民权利天平的政治算盘,自9·11恐怖袭击以来,这一天平一直严重地倾向于安全。

“我觉得,该我们卷土重来了,”怀登说,他指的是隐私权和公民权利倡导人士。


相关日志
2013/07/12 -- 棱镜门事件升级 微软彻底卖用户
2013/07/11 -- 《纽约时报》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黑客问题各不相让
2013/07/08 -- 快递单号交易转入地下:单号来源扑朔迷离
2013/07/04 -- 防火防盗防奇虎 360上传证券期货用户名密码 证券机构惊慌自卫
2013/07/01 -- 一个监控性质的政府
2013/06/26 -- 《新世纪》“棱镜”及其折射效应
2013/06/20 -- 棱镜、大数据和别人的生活
2012/11/23 -- 传微软正和富士康秘密打造自有品牌手机!
2012/11/17 -- 传微软内部简报显示Windows 8销售惨淡
2012/10/23 -- 诺基亚战略三大支柱全线崩塌,CEO Elop必须被解雇(1-5完)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52531?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letscorp%2FaDmw+%28%E5%A2%99%E5%A4%96%E6%A5%B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