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July 2013

中共允GDP降至6.5% 分析:或促巨变



在刚刚结束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大陆财政部长楼继伟披露,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增长率可能低于当局今年的目标,可以容忍的GDP最低值是6.5%。13号,大陆各界人士分析了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和中国经济的真相。他们指出,经济硬着陆或将促使政治环境巨变。
对比6.5%的可容忍最低值,大陆官方公布的今年GDP增长目标是7%,而这已经低于3月人大给出7.5%的目标。
海外早有独立调查机构和经济学者指,大陆GDP数据水分很大。民间对此也流传“官出数据 数据出官”的说法。曾在大陆计划委员会工作的独立时事评论员郅希披露:(录音)实际那些增长率数字全是领导说,然后我们闭门造车,真是这样。他从哪儿弄真的农业生产总值?农民他都是自己承包,村里还也统计不起来,只有乡镇干部拍脑袋,自己报个数到县里,县里说“低,你再加!”。乡委书记他为了当个副县(长),他也得弄得高高的。一到年底各单位都在反复计算,今年要增长百分之多少?其实它本身就是假的。
结合日前大陆的“钱荒”等各种金融危机,独立时政分析人士华颇认为,当局的态度说明,中国的经济很可能硬着陆。(录音)中国经济已经到了一种非常非常危险的境地了,再发展那就崩溃了。中国经济软着陆就不提了,估计就得硬着陆了。软着陆就是逐渐降低,它这是百分之十几,后来是8%、7%、7.5%,最后弄个6.5%,直线下来。那就意谓着些许多的企业、金融业可能有破产的危险,好些中小企业、中小银行,而且地方政府借了那么多债,它拿什么来还?
华颇认为,这种经济形势很容易使中国的政治环境发生改变。(录音)革命总是在不经意中发生的,突尼斯就因为一个职业大学生摆摊,城管来查,他自焚了,就掀起一场革命啊!你想中国今年的6-700万大学生,中共要是处理不好的话,那就是共产党这个体制的掘墓人。我想中国社会现在就是一个巨大的火药库,不定哪一个火星子就会引爆它。
中国独立问题学者、资深财经评论员巩胜利认为,共产党模仿前苏联,在中国实行7级双轨制的管理模式,很可能也象苏联那样,在权贵阶层对整个国家的盘剥达到极限后,随着经济的硬着陆崩溃,政权也随之瓦解。(录音)这一个问题如果是拖到最后,就像苏联一样,因为它的这个党政的方式完全是和原来的苏联一种模式,就是从上往下。它上面耗费的资本、成本太高太高,那下面国家担负不起来了,那它自然就倒掉了。苏联就是因为没有钱了,后来国家没办法运行,那党就自然解散了。
一些西方主流媒体,如:彭博社、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等都报导,这是23年来大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最低允许增长速度。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唐音采访报道


   下 载连接: 16K

   下 载连接: 128K

from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713/1511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