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August 2022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创两年新低 中国央行出招撑人民币汇价

来源: 
自由亚洲

在本周人民币兑美元跌至两年低点后,中国央行周四(25日)将在岸人民币参考汇率定为1美元兑6.8536,以支撑人民币汇价。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今年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做法形成对比。

ING模型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周四的举措出乎外界预期,人民银行将在岸人民币参考汇率强于预期的水平,外界预期的在岸人民币参考汇率为6.8635。

分析师认为,此举反映出中国政府希望支撑人民币。在过去一个月,人民币兑美元已经下跌了约1.5%。中国货币兑美国货币周三触及两年来的低点6.8684,至周四截稿时交易价格为6.8497,上涨0.14%。

ING策略师端纳(Chris Turner)在一份说明中说:“在美元方面,美元兑人民币最近的上行突破打击了新兴货币,并促成了最近的美元走强。人们担心中国人民银行会允许人民币再次下跌6%,与今年4月和5月份的情况类似。”

他补充说:“中国人民银行通常利用定盘价来引导市场情绪,而今天的信息似乎是,人民币可能已经跌得太远、太快了。”

中国的货币今年一直偏软,反映了美元的日益强势和对中国经济状况的更广泛担忧。

随着美联储为遏制通货膨胀而提高利率,美元已经升值。加息往往会提振货币,因为它们会吸引外国投资者寻求比在国内获得的更高回报。

相比之下,中国人民银行倾向于采取更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中国疫情后的经济复苏。8月早些时候,中国人民银行出人意料地将中期借贷便利利率降低了10个基点。

中国地产行业的问题也拖累了人民币,今年的地产崩盘使价值约900亿美元的股票和债券化为乌有。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8/%E4%BA%BA%E6%B0%91%E5%B8%81%E5%85%91%E7%BE%8E%E5%85%83%E6%B1%87%E7%8E%87%E5%88%9B%E4%B8%A4%E5%B9%B4%E6%96%B0%E4%BD%8E%7C%E4%B8%AD%E5%9B%BD%E5%A4%AE%E8%A1%8C%E5%87%BA%E6%8B%9B%E6%92%91%E4%BA%BA%E6%B0%91%E5%B8%81%E6%B1%87%E4%BB%B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