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August 2022

回应中国 14国参与“超级神鹰之盾”军演

来源: 
自由亚洲

中国刚刚结束环台军演之后,周五(8月12日),来自美国、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的士兵在苏门答腊岛举行了实弹演习。美军 印太司令 指出,这是在中国针对台湾进行“破坏稳定行动”之后,美国为防止地区冲突而采取的举措之一。

据法新社和路透社的报道,周五的演习是“超级神鹰之盾” 年度联合作战演习的一部分。美军印太司令阿奎利诺上将在军演后表示,中国针对台湾进行威胁恐吓,这样的“破坏稳定行动”正是美国希望避免的。

他还说,随着中国对几乎整个南中国海的主权态度越来越强硬,并举行威胁台湾的军演,参与这次训练的 14 个国家正在发出加强关系的信号。“每一天,我们都在试图避免战争”。

今年,共有来自美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日本和新加坡的5000 多人参加了年度“超级神鹰之盾”演习。这也是自 2009 年开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英国、加拿大、法国、印度等多国也派出观察员参与演习。

中国将这种扩大的演习视为一种威胁。中国官方媒体指责美国,正在建立类似于北约的印太联盟,限制中国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军事和外交影响力。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8/%E5%9B%9E%E5%BA%94%E4%B8%AD%E5%9B%BD%7C14%E5%9B%BD%E5%8F%82%E4%B8%8E%E2%80%9C%E8%B6%85%E7%BA%A7%E7%A5%9E%E9%B9%B0%E4%B9%8B%E7%9B%BE%E2%80%9D%E5%86%9B%E6%BC%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