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pril 2021

缅甸军政府重刑判杀军人示威者 19人遭判处死刑

来源:
自由时报

缅甸军政府发言人声称示威已逐渐减少,然而各地警民冲突仍不断爆发。昨(9)日,19名涉嫌杀害军方成员的示威者,被缅甸军事法庭判处死刑,同天也有警民冲突在仰光附近城镇爆发。今(10)日,反对军政府暴力镇压的少数民族武装部队联盟攻击缅甸东部一间警局,造成14名警察丧命。

综合外媒报导,仰光附近的勃固(Bago)昨天发生警民冲突,军方向示威者发射枪榴弹,有目击者说,至少10名死者尸体堆积在当地佛塔内。对此,缅甸独立英文媒体“今日缅甸”(Myanmar Now)及线上新闻杂志Mawkun指出,精确的死伤人数无法得知,因为军方已封锁佛塔附近区域,但至少20人丧命。

缅甸军方媒体《米瓦迪电视台》(Myawaddy TV)报导,3月27日示威者袭击上尉副手案,发生在缅甸最大城仰光的北欧卡拉帕区(North Okkalapa),当地已戒严,军事法庭昨天将涉案19人判处死刑,这次2月1日缅甸军事政变以来,首次公开宣布的死刑判决。

少数民族武装团体今袭警局14警遭杀害

缅甸国内媒体报导,今天清晨,一个若开军等少数民族的军队联盟袭击位于掸邦(Shan State)的警局,共14名警察遭杀害。目前军方政府并未对此做出回应。

据缅甸援助政治犯协会(AAPP)统计,截至4月8日,已有614人遭军方杀害,其中包括48名儿童,遭拘捕者则超过2800人。英、美等18国驻缅大使也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军方停止暴力,恢复民主。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04/%E7%BC%85%E7%94%B8%E5%86%9B%E6%94%BF%E5%BA%9C%E9%87%8D%E5%88%91%E5%88%A4%E6%9D%80%E5%86%9B%E4%BA%BA%E7%A4%BA%E5%A8%81%E8%80%85%7C19%E4%BA%BA%E9%81%AD%E5%88%A4%E5%A4%84%E6%AD%BB%E5%88%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