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pril 2021

缅甸安全部队两天内打死80人

来源:
美国之音

最新报道说,缅甸安全部队在两天内打死80多名反对军政府统治的示威民众。缅甸民众同时在缅甸东南部继续发动街头抗议,要求恢复文职政府。

“今日缅甸”(Myanmar Now)新闻,目击者和“政治犯援助协会”(AAPP)表示,缅甸安全部队星期四和星期五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东北部大约65公里的勃固(Bago)市向抗议民众发射榴弹,打死了示威民众。

“今日缅甸”说,有82人被打死;“政治犯援助协会”说,“80多名反政变抗议人士星期五被安全部队打死。”

联合国星期六发表声明说,已经接到报告说,缅甸安全部队在勃固市动用了重型火炮对付平民,而且受伤的民众没有得到治疗。声明说,“暴力必须立即停止,”“我们呼吁安全部队允许医疗队去处置伤员。”

路透社报援引缅甸掸邦新闻社(Shan News)的报道说,反对军政府统治的缅甸民族武装联盟星期六在瑙孟 (Naungmon)村庄攻击了一个警察局,至少打死10名警察;军政府没有对这个报道发表评论。

抗议人士据报不顾军政府的镇压,星期六在缅甸浪弄镇(Launglone) 和旁边的土瓦市(Dawei)重新发动街头抗争,反对军政府统治。

“政治犯援助协会”之前表示,缅甸2月1日军人政变以来已经有618人被打死,缅甸各地城镇已经实施了戒严。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04/%E7%BC%85%E7%94%B8%E5%AE%89%E5%85%A8%E9%83%A8%E9%98%9F%E4%B8%A4%E5%A4%A9%E5%86%85%E6%89%93%E6%AD%BB80%E4%BA%B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