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August 2020

马来西亚称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声索没有法律依据

来源:
自由亚洲

马来西亚驻联合国代表团上周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称中国在南中国海以“九段线”为依据提出的主权声索没有法律依据。

这封信指出,中国的主张违背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这种说法回应了早前美国和澳大利亚提出的相似主张。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马来西亚从没有接受过中国提出的九段线,此前也曾就南中国海的主权问题向联合国发出过书面文件,但主要是从自身权利的角度出发来提出论点。

上周刚刚被判刑的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曾对来自中国的投资非常热情,他曾呼吁要和平解决南海的争端。

但此次马来西亚的声调明显提高。无独有偶,印度尼西亚6月份的时候也曾对联合国表示,中国对印尼的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没有历史权利。

中国方面在给联合国的书面文件中则表示,中国对南海地区的权利是历史实践中长期建立起来的,并且符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8/%E9%A9%AC%E6%9D%A5%E8%A5%BF%E4%BA%9A%E7%A7%B0%E4%B8%AD%E5%9B%BD%E5%9C%A8%E5%8D%97%E6%B5%B7%E7%9A%84%E4%B8%BB%E6%9D%83%E5%A3%B0%E7%B4%A2%E6%B2%A1%E6%9C%89%E6%B3%95%E5%BE%8B%E4%BE%9D%E6%8D%A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