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August 2020

美国首例新冠“二度感染” 病情比前次更严重

来源:
法广

美国内华达州一名25岁男子,成为全美第一个已知的新冠病毒再度感染个案。实验室检测判定,该名男子每一次染疫的病毒株之间存在些微差异,表示确实为再度感染。医学专家认为:“这项研究可能呈现再度感染的显著案例;再度感染是有可能的,这我们早就知道,因为免疫力从来就不会是百分之百的。”专家分析,“如果患者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再度感染,未来研发对抗新冠肺炎的疫苗效力,以及群体免疫,都可能会受到影响。”

据世界日报引述美联社消息,内华达州雷诺市(Reno)一名25岁男子于4月18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出现阳性反应,症状于同月28日消退,但5月底又出现染疫征状,并开始恶化,成为全美第一个已知的新冠病毒再度感染个案。该名男子首次感染时,出现喉咙痛、恶心、头痛与腹泻等症状;根据预印本研究著作,他于5月9日两次检出阴性过了几个星期,到了5月31日,又出现先前所有症状,再加上发烧与晕眩。到了6月5日,也就是该名男子第一次检出阳性的48天后,他的症状严重恶化,需要住院治疗,检测结果也再度呈现阳性反应。

据雷诺内华达大学(University of Nevada, Reno)医学院,以及内华达州公共卫生实验室(Nevada State Public Health Laboratory)的研究团队表示,经过精密检测后能够判定,该名男子每一次染疫的病毒株之间存在基因差异,表示确实为再度感染。医院工作人员进行的血液检查结果显示,此人体内已有新冠病毒抗体;研究人员也说,该名男子并非免疫功能低下,也没有服用免疫抑制药物。他们强调,再度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可能相当罕见,但这项结果显示,首次接触新冠病毒后,可能不是所有人都会产生完整的免疫力。

加州拉荷雅(La Jolla)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Scripps Research)免疫学与微生物学教授安德森(Kristian Anderson)对路透(Reuters)表示:“这项研究可能呈现再度感染的显著案例;再度感染是有可能的,这我们早就知道,因为免疫力从来就不会是百分之百的。”

内州公共卫生实验室主任潘多利(Mark Pandori)说:“如果患者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再度感染,未来研发对抗新冠肺炎的疫苗效力,以及群体免疫,都可能会受到影响。”

香港与欧洲日前也传出有个案再度感染新冠病毒,但这些病患第二度感染后仅出现轻微症状。

世界日报说,美国内州公共卫生实验室主任潘多利敦促大家保持谨慎,因为目前关于对新冠肺炎的免疫反应,还有相当多资讯尚待厘清。潘多利在声明中表示:“在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我们还不知道他会产生多少免疫力,能持续多久,或者抗体预防再度感染的效力为何。”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8/%E7%BE%8E%E5%9B%BD%E9%A6%96%E4%BE%8B%E6%96%B0%E5%86%A0%E2%80%9C%E4%BA%8C%E5%BA%A6%E6%84%9F%E6%9F%93%E2%80%9D%7C%E7%97%85%E6%83%85%E6%AF%94%E5%89%8D%E6%AC%A1%E6%9B%B4%E4%B8%A5%E9%87%8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