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August 2020

中国面临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蝗灾

来源:
自由亚洲

中国云南等南部省份正面临着几十年来最严重的蝗灾。

据《南海早报》报道,黄脊竹蝗群6月份自老挝越境侵入云南省江城,逐渐北移,迅速扩大影响范围。到8月17日,云南省受影响的面积已经有11个县、106平方公里的土地。

目前云南省政府已经派出了上万名调查员深入农村和森林探查灾情。中国农业农村部7月底在江城召开了紧急救援演习,参加演习的包括云南省和周边的四川、广西、贵州等省份。

但云南当地的调查员表示,要在山地控制移动性很强的蝗群,非常困难。而本次蝗灾的数量是数十年以来最大的,当地农户也感到手足无措。

蝗灾的出现对中国的粮食安全又增加了一个危险因素。此前的洪水和猪瘟已经让中国粮食供应出现了危机。有预计称,对玉米的需求将在未来12个月超过供给1600万吨。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8/%E4%B8%AD%E5%9B%BD%E9%9D%A2%E4%B8%B4%E5%87%A0%E5%8D%81%E5%B9%B4%E6%9D%A5%E6%9C%80%E4%B8%A5%E9%87%8D%E7%9A%84%E8%9D%97%E7%81%B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