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August 2020

欲徹底消滅不受管控宗教團體 中共全國興建「無邪教」村

中共鼓勵各地政府創建無「邪教」示範村(社區、鄉鎮),以促地方政府徹底消滅受禁宗教團體。

今年夏初,浙江省紹興市政府在官方網站上宣稱,紹興市柯橋區50%以上的村和社區將於6月底完成「無邪教」村(社區)創建工作。這就意味著,居住在這些地區的受禁宗教團體的成員人數至少減少90%以上,或者在實施一些洗腦與宣傳手段之後,達到完全「消滅」受禁宗教團體的成員。去年該區已有19個村(社區)宣稱是「無邪教村(社區)」。

作為中共徹底消滅受禁宗教團體計劃的一部分,2014年,中央防範處理邪教辦在全國開展「百縣千鄉萬村無邪教創建示範工程」活動,在全國範圍內評選「無邪教示範村(社區、鄉鎮)」。
浙江省紹興市有關柯橋區「無邪教」村的通告(網站截圖)

「邪教」這個說法起源於明朝(1366-1644)晚期,1995年再次被中共所使用,中共認為所有獨立的宗教團體,特別是那些發展較快的宗教團體,都是與其政權敵對的,因此將一些宗教團體定為「邪教」加以鎮壓。加入這些宗教團體即被定為犯罪,按照《中國刑法》第300條將受到坐監3至7年的處罰。

在「邪教」名單上,受迫害最嚴重的是全能神教會法輪功。2019年,至少26,683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3582名法輪功學員被騷擾;至少6132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6109名法輪功學員被捕。

習近平曾指出,「反邪教工作是維護國家安全的一項重要工作,也是爭取人心的一項重要工作」,隨後「反邪教」行動被當作維護政權安全的主要工作之一

《寒冬》獲取的廣東省和福建省政府下發的文件詳述了設立無邪教社區的各方面內容,包括政府制度和機構建設、對宗教團體的打擊、對宗教團體成員的教育轉化、宣傳操控輿論等。

制度和機構建設方面,文件要求將「反邪教」納入領導綜治考評、基層黨建、網格化管理,建立專職和兼職「反邪教」隊伍,以促進地方政府體系化打擊受禁宗教團體。

廣東省恩平市錦新村委會創建無邪教示範村工作檯帳。(網絡圖片)

文件要求地方政府必須建立有獎舉報制度,建立情報員隊伍在社區巡邏,對信徒進行密切監控,把已確認的受禁宗教團體成員送進學習班進行教育轉化,轉化率要達到一定標準,有時候要求無法輪功「未轉化人員」,全能神教會人員「轉化率」一般要達到90%以上。

為達到這些目標,受禁宗教團體成員即使被釋放,也將面臨長期的洗腦和高壓監控,直到他們簽署三書(保證書、悔過書、揭批書)保證放棄信仰。有的信徒因無法忍受肉體與精神上的折磨而自殺

文件還要求有固定的宣傳活動對民眾進行洗腦,群眾知曉率達到90%以上才算達標。

在「無邪教示範村」河南省永城市韓寨村,隨處可見「抵制邪教」的牌匾、條幅,還有專門設立的反邪教示範室。

8月,深圳市鹽田區法治公園反邪教宣傳活動合影(網絡圖片)

「因為聽到村裡大喇叭吆喝不准信神,家人怕我被抓,怕連累他們,開始逼我放棄信仰。」當地一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告訴《寒冬》。

據福建省一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解釋,政府要求在校園、政府單位、居民社區開展反「邪教」宣傳。這名信徒說:「弟兄姊妹在工作時被調查、威脅,孩子在學校被要求舉報信神的家人,走到大街、公園,到處都是宣傳標語、匾牌,詆毀、污衊宗教信仰,要求全民舉報信神的人。我們每次去聚會都可能被舉報,這種巨大的精神壓力是人難以承受的。」



寒冬記者 古西

from Bitter Winter https://zh.bitterwinter.org/xie-jiao-free-communities-help-crush-banned-religious-grou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