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August 2020

美日防长再强调安保条约含盖钓鱼岛

来源:
法广

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29日在出访地美属关岛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举行会谈,就中国加强海洋活动的南海局势共享了强烈关切。美日防长还再次确认钓鱼岛是规定美国对日防卫义务的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第五条的对象。

据共同社今天报道称,日美防长一致反对改变东海和南海现状。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于29日在出访地美属关岛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举行会谈,就中国加强海洋活动的南海局势共享了强烈关切。美日防长还再次确认钓鱼岛是规定美国对日防卫义务的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第五条的对象。

这是两人自河野1月访美以来,时隔约7个月再次直接会面。河野指出在南海的中国导弹发射或导致地区不稳定,表示将关注事态。

共同社说,关于东海和南海,两人就反对以实力为背景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尝试达成了共识,还强调法治和航行自由十分重要。围绕尖阁诸岛即中国称钓鱼岛,两人再次确认它是规定美国对日防卫义务的日美安全保障条约第五条的对象。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8/%E7%BE%8E%E6%97%A5%E9%98%B2%E9%95%BF%E5%86%8D%E5%BC%BA%E8%B0%83%E5%AE%89%E4%BF%9D%E6%9D%A1%E7%BA%A6%E5%90%AB%E7%9B%96%E9%92%93%E9%B1%BC%E5%B2%9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