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6

美国无法证实朝鲜即将发射远程导弹的消息

来源:
法广

朝鲜在宣布进行氢弹实验三个星期后,似乎又有新的动作。日本共同社周四(1月28号)曾报道称,朝鲜可能于一周内发射一枚远程导弹。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周四告诉记者,朝鲜似乎的确在准备进行太空发射,但是目前难以证实日本媒体报道的消息是否属实。

共同社报道指出,对近期朝鲜东仓里导弹试验场的卫星图像进行分析,发现该发射台被不明遮蔽物遮盖,附近人群及车辆活动频繁,存在准备发射导弹的迹象。此外,朝鲜已经把导弹发射台的高度由50米升级为60米,可以进行大陆洲际之间的导弹发射试验,而且美国也在射程范围之内。

法新社报道指出,如果消息属实,朝鲜正在接近拥有携带核弹头的远程导弹的目标。

法新社报道,1名美国国防部官员周四告诉记者,朝鲜似乎的确在准备进行太空发射,但是目前难以证实日本媒体报道的消息是否属实。可能是发射卫星,或其他太空飞行物,但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朝鲜要发射远程导弹。这位几名官员表示,朝鲜经常安置和拆除发射架。

法新社报导,美国是日本的盟国,通过卫星监视朝鲜的一举一动,日本2003年也发射一颗监视朝鲜的卫星。

2012年底,朝鲜进行了一次远程火箭发射,成功将其所称的一枚通信卫星送入轨道。路透社报道指出,该发射是朝鲜打造洲际弹道导弹计划的一部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中方对当前局势高度关注,对事态发展深感忧虑。希望有关各方都能冷静对待当前形势,保持克制。

据法新社发自华盛顿最新报道,美国CNN电视台周四引述一位美国匿名负责人表示,朝鲜1月6号宣称实验成功的氢弹实际上只是氢弹的某个部件。这位官员强调,目前美国情报部门还没有对此得出最后的定论,只知道朝鲜进行了地表深层爆炸试验,这是氢弹试爆必需的。但是专家普遍认为,爆炸造成的地震规模比正常的氢弹试爆弱得多。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1601/%E7%BE%8E%E5%9B%BD%E6%97%A0%E6%B3%95%E8%AF%81%E5%AE%9E%E6%9C%9D%E9%B2%9C%E5%8D%B3%E5%B0%86%E5%8F%91%E5%B0%84%E8%BF%9C%E7%A8%8B%E5%AF%BC%E5%BC%B9%E7%9A%84%E6%B6%88%E6%81%A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