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anuary 2016

香港楼价连续六年被评为最难负担城市

来源:
BBC

根据美国物业顾问机构Demographia最新的调查,香港的楼价是全球87个大城市最高的,是平均家庭入息的19倍。

Demographia形容香港楼价“极度不能负担”,香港楼价的评级亦打破Demographia十二年以来的记录。

香港已是连续第六年成为该调查中楼价最高的城市,调查指去年比起2014年的情况变得更恶劣。

去年的报告指,香港楼价是平均家庭入息的17倍。

香港对于房屋需求日增,加上中国大陆投资者需求殷切及美国货币量化宽松政策,令香港楼价一直高企。

根据政府发布的香港物业报告,一间约430平方呎(40平方米)的住宅索价逾580万港币(约75万美元)。

不过,分析员预测随着美国加息,香港的楼价泡沫将会爆破。港元与美金挂钩,而且香港息率反映美国息率。

香港政府亦承诺将会提升物业供应量去满足市民对房屋的需求。

Demographia的调查中,澳洲悉尼及加拿大温哥华排名在香港之后,分别成为第二位及第三位房屋最昂贵的城市。

调查包括澳洲、加拿大、爱尔兰、日本、纽西兰、美国、英国、新加坡及香港等367个城市,不过不包括中国大陆。

Demographia的报告说:“所有调查涵括的地区将会面对经济不稳。”

“年轻人及低收入人士面对的风险将更高。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政策的大前提是令所有人生活有所提升。”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1601/%E9%A6%99%E6%B8%AF%E6%A5%BC%E4%BB%B7%E8%BF%9E%E7%BB%AD%E5%85%AD%E5%B9%B4%E8%A2%AB%E8%AF%84%E4%B8%BA%E6%9C%80%E9%9A%BE%E8%B4%9F%E6%8B%85%E5%9F%8E%E5%B8%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