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anuary 2016

美國指普京腐敗 莫斯科要求美方拿出證據

2016年 1月 26日

在BBC播出的一個新聞調查節目中美國財政部說,俄羅斯總統普京腐敗之後,克林姆林宮要求美國財政部提供普京腐敗的證據。
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在記者會上說,該指稱是「官方的指控」,並且是「完全的捏造」。
負責監督美國財政部制裁行動的祖賓對BBC新聞調查節目《廣角鏡》(BBC Panorama)表示,美國政府對普京腐敗這一情況已經了解「許多、許多年了」。
據信,這是美國第一次提出這樣的直接指控。
華盛頓已經對普京的助理實施制裁,但是沒有直接點名普京腐敗了。
2014年,當普京吞併克里米亞後,克林姆林宮的一些內部人士遭到美國的制裁。
歐盟也對一些俄國公司實施類似的制裁措施。
當時,美國政府就聲明普京在能源領域有秘密的投資。
但佩斯科夫說,BBC《廣角鏡》的指控就像是「不負責任的又一典型新聞案例」。
他還說,誰在指揮這一切,這是很明顯的。佩斯科夫說,做出這樣的指稱是需要有證據的,以顯示這一聲明不是空穴來風的誹謗。
在BBC的調查節目引述祖賓說,「我們看到普京利用國家財產給他的朋友以及親密盟友致富的機會,但冷落那些他認為不是朋友的人」。
美國政府官員一般不願就普京財富的問題接受採訪。但是,祖賓表示,普京秘密聚斂財富。
普京本人拒絕接受《廣角鏡》的採訪,克林姆林宮則否認這樣的指稱。
(編譯:凱露 責編:路西)




from BBC中文網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6/01/160126_russia_us_putin_corru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