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anuary 2016

摩根大通:中国2016年资本外流或达5000亿美元

摩根大通亚洲首席策略师表示,中国今年资本外流可能达到5000亿美元,从而给经济放缓和股市暴跌之际正在试图捍卫人民币汇率的决策者增加难题。

Adrian Mowat周二在马尼拉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中国央行希望控制人民币的贬值,那些拥有人民币资产的人则可能抛售以避免损失。他指出,中国去年资本外流估计为6500亿美元。

「围绕人民币将存在这种紧张气氛,并且会继续引发震荡,」Mowat表示。

由于当局出手支持人民币汇率,中国的外汇存底去年大幅减少5130亿美元至3.33万亿美元,为1992年以来首次年度下滑。上证综合指数今年1月份的表现则是彭博追踪93种主要股票指数中最差,此外中国去年的经济增速也创下25年来最慢。

Mowat关于中国去年资本外流数据的预估与彭博行业研究的估测有所不同,后者的估计是1万亿美元。彭博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欧乐鹰表示,除资金外流外,出口商也在持有美元资金而非转换成人民币。

Mowat表示,追踪在香港和其它海外市场上市的内地企业表现的MSCI中国指数在2016年仍有望扳回本月迄今的跌幅,实现全年的上涨。他表示,该指数成份股今年有望实现15%的盈利成长。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和百度都是该指数成份股。

相关日志



from 墙外楼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1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