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August 2022

地方财政恶化:河南发不出薪资公交停驶

来源:
自由亚洲

河南周口市郸城县公交公司12日发布停运通知称,因营运困难好几个月发不出薪资给司机,公车全面停驶。因中国的公交公司都是国营,发不出薪资给司机凸显地方财政日益恶化。

据中国极目新闻与香港媒体13日报导,河南周口市郸城县公交公司11日晚间已经停驶,却迟至12日才发通告,员工坦承公司经营困难,当地有关部门承诺的补贴迟无下文。

员工说:“司机要工资都拿不出钱来,现在公司资金都是个人在垫付,已经垫付不起了,所以选择停运。”虽然资方宣布当天清晨部分路线公车恢复行驶,但拖欠的工资还是没下文,日后还是有可能停驶。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208/%E5%9C%B0%E6%96%B9%E8%B4%A2%E6%94%BF%E6%81%B6%E5%8C%96%EF%BC%9A%E6%B2%B3%E5%8D%97%E5%8F%91%E4%B8%8D%E5%87%BA%E8%96%AA%E8%B5%84%E5%85%AC%E4%BA%A4%E5%81%9C%E9%A9%B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