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December 2021

寒蝉效应:《独媒》停止运作 称免误堕“煽动”法网

来源:
法广

香港独立网媒《立场新闻》昨(29日)午在警方执法后宣布停止运作后,网上另一媒体《香港独媒新闻》即晚在在社交专页脸书上公布,因应警方以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名加控《苹果日报》高层和拘捕《立场》七人,该网“为免误堕法网”,决于明年1月1日起停止运作,并将于日内移除,所有有关人员亦会同时解散。

至于另一前称《香港独立媒体》、去年底改名为《独立媒体》则继续运作,昨晚更以“《立场新闻》非正常死亡”为题报道《立场》停运的相关新闻。《独媒》主编黄俊邦向本台表示,《立场》事年后亦有评估,但决定继续坚守岗位。《独媒》于2004年中由林蔼云和叶荫聪等人创立,可说是香港网媒的先锋。该网媒于2020年12月在考虑到《港区国安法》的问题后,删去名字中“香港”二字,但一般人仍以《独媒》作为其简称。

至于明年停运的《香港独媒新闻》,是由数名青年于2019年反对修例运动期间成立,只以脸书形式播报新闻,该网媒当时已表明,他们的记者没有记者证,“但在重要时刻会为你走到最前”。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12/%E5%AF%92%E8%9D%89%E6%95%88%E5%BA%94%EF%BC%9A%E3%80%8A%E7%8B%AC%E5%AA%92%E3%80%8B%E5%81%9C%E6%AD%A2%E8%BF%90%E4%BD%9C%7C%E7%A7%B0%E5%85%8D%E8%AF%AF%E5%A0%95%E2%80%9C%E7%85%BD%E5%8A%A8%E2%80%9D%E6%B3%95%E7%BD%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