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December 2021

日本政府对香港立法会选举表示“深深的忧虑”

来源:
法广

日本内阁官房副官长木原诚二21日在记者会上,就亲大陆派在香港立法会选举中以压倒性优势获胜指出:“对这次无法解除国际社会的忧虑而进行的立法会选举再次表示深深的忧虑。”

木原诚二还指出,香港的选举必须以公平的方式进行,包括代表广泛政见的候选人,并表示将与国际社会合作,向中国方面展开工作。

此次立法会选举由中国政府主导,基于几乎排除了民主派,仅在亲大陆人士及其支持者之间进行的制度,亲大陆派几乎垄断了所有的席位。

木原强调,“日本的一贯立场是,保持自由开放的制度和在民主和稳定的状态下发展是很重要”。

“我们将密切关注选举结果对日本企业和日本经济的影响。”

21日,G7外长就香港19日的立法会选举发表联合声明称,“我们对选举制度中民主要素的衰落表示严重关切”。

声明称,民主派被排除、亲大陆派以压倒性优势获胜的选举结果,和改变选举制度,大幅减少直选席位等变更,有损于“一国两制”原则下的“高度的自治”。他们呼吁中国和香港政府“停止对那些推进民主价值和拥护自由与权利的人们的不公正镇压”。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12/%E6%97%A5%E6%9C%AC%E6%94%BF%E5%BA%9C%E5%AF%B9%E9%A6%99%E6%B8%AF%E7%AB%8B%E6%B3%95%E4%BC%9A%E9%80%89%E4%B8%BE%E8%A1%A8%E7%A4%BA%E2%80%9C%E6%B7%B1%E6%B7%B1%E7%9A%84%E5%BF%A7%E8%99%91%E2%80%9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