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December 2021

BBC 記者:獨家採訪彭帥聯合早報「記者」實為銷售人員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日前接受新加坡《聯合早報》訪問,否認說過自己被性侵,BBC 記者馮兆音在 Twitter 發帖指,採訪彭帥的顧功壘早在 2017 年已離開《聯合早報》新聞部,轉到銷售部門。

顧功壘在 5 年前離開《聯合早報》新聞部,目前是《聯合早報》母公司新加坡報業控股一家子公司於上海的銷售團隊代表。她在 2005 年入行做記者,2010 年 10 月加入《聯合早報》新聞組,2011 年出任重慶分部主任,2013 年 7 月任該報駐上海特派員,2017 年 6 月起任該報媒體方案部大中華區總監。2017 年 11 月至今出任新加坡報業控股旗下管理顧問公司的總經理,工作地點是上海。

馮兆音指顧功壘在轉部門後仍有向《聯合早報》供稿,最近一篇是關於廈門在「一帶一路」的新機遇,文章放在《聯合早報》網頁的「新聞」欄目下,但文末顯示「本文由廈門市委宣傳部呈獻」。她又指《聯合早報》近年不少報道都有明顯親中立場,「但我不知道新加坡報章現在可以發表由中國宣傳機構贊助的故事。其他網站有案例嗎?」

有網民則回應指,顧功壘是否任職記者對報道並無影響,只要採訪內容沒有錯,觀眾不會理會是誰做的採訪。

有外國體育記者在馮兆音的帖子留言指,顧功壘身為銷售代表做這次採訪確實有點奇怪。

澳洲廣播公司(ABC)記者、The Truth About China 作者 Bill Birtles 在 Twitter 發文:「來自親北京的新加坡聯合早報記者的驚人獨家報道,她剛巧遇到中國最受注目的女性,正與一群體育界重量級人馬交談,記者上前攔截,做了 5 分鐘尷尷尬尬的採訪,問了幾條關鍵問題,也跳過了其他關鍵問題。」




from 立場新聞 Stand News - 全部文章 https://www.thestandnews.com/china/bbc-%E8%A8%98%E8%80%85%E7%8D%A8%E5%AE%B6%E6%8E%A1%E8%A8%AA%E5%BD%AD%E5%B8%A5%E8%81%AF%E5%90%88%E6%97%A9%E5%A0%B1%E8%A8%98%E8%80%85%E5%AF%A6%E7%82%BA%E9%8A%B7%E5%94%AE%E4%BA%BA%E5%93%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