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pril 2021

俄罗斯加强对缅甸政变军方军售

来源:
美国之音

分析人士表示,俄罗斯在增加对缅甸军方的军售,并坚定地支持缅甸政变领导人敏昂莱将军。而这一同盟关系将进一步推动俄罗斯通过未来武器销售强化在东南亚的外交政策野心。同时,至少10个缅甸少数民族反叛组织的领导人宣布支持缅甸的反政变运动。

简氏集团在曼谷的安全分析员安东尼·戴维斯表示,莫斯科希望在促进与东盟这个区域经济组织关系的同时,“很显然”希望通过武器交易加强同缅甸军方的关系,主要是向空军,其次是向陆军军售。

他说:“俄罗斯不仅只在缅甸,而是通过缅甸更广泛地在东盟建立一个强劲的立足点。”他补充说,对俄罗斯及中国支持召开东盟有关缅甸危机峰会的提议他不感意外。

他说:“东盟是一个它们希望保持良好关系、希望以一种对自己有利的方式可以影响的组织。但是,我不认为它们比西方许多国家更对东盟能取得什么成果抱有幻想。”

东盟长久以来受到不能在危机中采取行动的批评。东盟各国领导人经常援引这个组织的不干预成员国内部事务的原则。

分析人士表示,东盟十国,多数是一党国家和军方支持的政府,理应为它们在缅甸发生政变后缺乏道德勇气而受到嘲笑。

柬埔寨合作与和平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布莱德利·莫格说:“这对东盟是否能处理自己后院发生的重大危机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考验。中国事实上有理由希望这里有一定的稳定。”

他补充说:“俄罗斯则继续是,一旦有极权政权出现,俄罗斯就会支持。”他还表示,俄罗斯媒体将莫斯科对敏昂莱将军的支持鼓吹成是对缅甸民主的维护。

莫格在谈到缅甸的流血屠杀时说:“东盟基本上陷入处理问题时的一贯状态,就是没有共识无法取得任何成果,而且不会取得共识。我不是很乐观,不乐观。”

莫格表示,俄罗斯在推动新的武器销售,主要体现在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3月27日出席在内比都举行的年度武装部队日检阅上。此外,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政变前一周访问缅甸。

他说:“国防部副部长这个级别的人物当然表明俄罗斯在缅甸的存在,表明俄罗斯将继续支持缅甸军政权。”

就在检阅的当晚,缅甸军政权对“克钦族”反叛部队进行了空袭,迫使1万2千多平民逃入靠近泰国边境的丛林。这次袭击触动了约20个民族反叛组织领导人的神经。

分析人士表示,俄罗斯制造的武器用于针对平民加剧了紧张局势及示威者和反叛组织的反俄情绪。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04/%E4%BF%84%E7%BD%97%E6%96%AF%E5%8A%A0%E5%BC%BA%E5%AF%B9%E7%BC%85%E7%94%B8%E6%94%BF%E5%8F%98%E5%86%9B%E6%96%B9%E5%86%9B%E5%94%A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