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April 2021

被罢黜的缅甸议员收集军人政权侵犯人权的大量证据 将提交给联合国

法新社报道,被军人政权罢黜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党的议员收集了大量军政府践踏和违反人权的资料和证据,准备将提交给联合国。自今年2月初缅甸军方发动政变推翻昂山素季政府以来,已经有近六百平民百姓被军人政权打死,有2700多人被逮捕,还有很多被秘密关押或者失踪。

法新社说,由昂山素季所属政党遭罢黜的国会议员组成的缅甸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表示,他们的律师将会见联合国调查人员,讨论缅甸军政府被控犯下的暴行。委员会在声明中说:“我们已经收到18万件证据。这些证据显示军方大规模侵犯人权”。声明说,其中包括超过540起法外处决、10名遭到拘留囚犯死亡、酷刑拷打、非法拘留和不成比例地对和平抗议使用武力。

中央社的报道指出,自从缅甸军方政变以来,呼吁恢復民主和释放昂山素季的示威活动几乎每天都撼动缅甸。务员、医生和其他关键工作人员已放下手边工具,参与阻止军方统治国家的公民不服从运动。安全部队使用橡胶子弹和实弹驱散集会,拘留数千名维权人士,并在夜间突袭抓人。 缅甸监督团体政治犯援助协会表示,在被镇压丧生的人中,近50名死者是儿童。该团体表示,由于许多抗议活动支持者和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维权人士现在躲藏起来逃避逮捕,军政府越来越经常地扣留他们的家人作为人质。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本周也表示,联合国对缅甸持续发生的暴力表示震惊。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收到的可靠报告显示,自2月1日缅甸军方接管国家权力以来,全国已有至少568人身亡,人权办公室警告,实际数字可能要高得多。

此前,联合国缅甸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安德鲁斯通过社交媒体指出,缅甸军政府关闭了该国的无线网络服务,使用火箭榴弹、机关枪及其他战争武器镇压本国的人民,“此类疯狂行径必须停止。必须立即实施制裁和武器禁运,以切断军政府获取收入和武器的渠道。” 他指出,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行动,支持遭到围困的缅甸人民,并追究军政府的责任刻不容缓。





from RFI https://www.rfi.fr/cn/%E4%BA%9A%E6%B4%B2/20210407-%E8%A2%AB%E7%BD%A2%E9%BB%9C%E7%9A%84%E7%BC%85%E7%94%B8%E8%AE%AE%E5%91%98%E6%94%B6%E9%9B%86%E5%86%9B%E4%BA%BA%E6%94%BF%E6%9D%83%E4%BE%B5%E7%8A%AF%E4%BA%BA%E6%9D%83%E7%9A%84%E5%A4%A7%E9%87%8F%E8%AF%81%E6%8D%AE-%E5%B0%86%E6%8F%90%E4%BA%A4%E7%BB%99%E8%81%94%E5%90%88%E5%9B%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