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April 2021

港民主派被定罪纽约邮报社论:证明中国只会愈来愈坏

来源:
自由时报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和“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铭等7人,被控于前年组织及参与“反送中”集会,1日遭裁决2罪成立,预计16日判刑,每罪最高可处5年刑期。对此,美国《纽约邮报》发表社论痛批,这是中国政府“忠于暴政”的最新证据,也再次证明西方国家过去对中国的看法大错特错。

该报1日社论以“香港异议人士被定罪,证明中国只会愈来愈坏”(Convictions of Hong Kong dissidents prove that China is only getting worse)为题指出,香港的“袋鼠法庭”(kangaroo court,指私设公堂或非正规法庭)针对前年一场“未经授权”的示威,判处7名民主人士有罪,其中82岁的李柱铭、72岁的黎智英等人,恐怕得在牢中度过余生。

社论指出,港府运用警力限制和平示威,已侵犯香港人民的集会自由,“但这些傀儡法官却与北京一唱一和,一同藐视北京曾承诺赋予港人的权利。”文中也批评,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3月30日通过决议,重新修订香港选制,已把香港立法会变成“橡皮图章议会”。

更重要的是,这一连串事件证明,前美国总统柯林顿等西方国家,过去一直主张中国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后,其人权和自由状况将受到鼓舞的想法,无疑大错特错。随着北京毁弃对港承诺,并对新疆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展开种族屠杀,“反而让这种乐观心态显得无比愚蠢”。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104/%E6%B8%AF%E6%B0%91%E4%B8%BB%E6%B4%BE%E8%A2%AB%E5%AE%9A%E7%BD%AA%E7%BA%BD%E7%BA%A6%E9%82%AE%E6%8A%A5%E7%A4%BE%E8%AE%BA%EF%BC%9A%E8%AF%81%E6%98%8E%E4%B8%AD%E5%9B%BD%E5%8F%AA%E4%BC%9A%E6%84%88%E6%9D%A5%E6%84%88%E5%9D%8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