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August 2020

香港:欧盟呼吁港府重新考虑立法会延后选举决定

欧洲联盟8月3日表示,香港延期举行立法会选举及撤销多位反对派人士参选资格,引人质疑能否保障民主权利,并削弱香港自由开放的国际声誉,呼吁香港当局重新考虑其决定。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3日晚发布声明,指出欧盟正密切关注香港政治局势,表示港府延期举行立法会选举,除将拖延人民民主授权的更新外,并引人质疑能否行使“香港基本法”所保障的民主权利和自由。

此外,博雷利提到港府近期撤销多位反对派人士参选资格,也削弱香港作为自由开放社会的国际声誉;而保护香港的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是欧盟支持“一国两制”的原则。

博雷利呼吁香港当局重新考虑其相关决定。

欧洲联盟先前曾对中国实施“港区国安法”做出具体回应,认为中国行动违背国际承诺,将影响欧中关系,并将限制向香港出口镇压及监视设备。

随后欧盟会员国也陆续采取行动,德国7月31日宣布决定中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法国8月3日也表示,由于中国实施引起争议的港区国安法,法国正中止批准与香港间的引渡条约。

而法国外交部声明说:“有鉴于最新情况,法国目前不会继续推动批准2017年5月4日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签署的引渡条约。”



from RFI https://www.rfi.fr/cn/%E4%B8%AD%E5%9B%BD/20200803-%E9%A6%99%E6%B8%AF-%E6%AC%A7%E7%9B%9F%E5%91%BC%E5%90%81%E6%B8%AF%E5%BA%9C%E9%87%8D%E6%96%B0%E8%80%83%E8%99%91%E7%AB%8B%E6%B3%95%E4%BC%9A%E5%BB%B6%E5%90%8E%E9%80%89%E4%B8%BE%E5%86%B3%E5%AE%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