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August 2020

日本官房长官说:将毅然对应韩国扣押日本企业财产

有关4名韩国人状告日本企业,在朝鲜半岛处于殖民统治时期遭强迫从事严酷劳动一案,韩国最高法院2018年10月30日作出判决,下达了被告做出赔偿的终审判决。

命令被告日本企业日本制铁公司(原新日铁住金)赔偿每人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5万元),而有关该公司韩国国内资产被扣押一事,视为该公司已接到韩国法院发出的扣押命令决定等相关文件的“公告送达”已于8月4日生效,目前正朝着向原告方发出资产“出售命令”的方向发展,为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4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将把所有选项纳入视野,继续坚决地应对。”

该资产扣押命令决定是由韩国地方法院支部发出的,日铁方面表示:“计划立即上诉”。被扣押的对象资产为新日铁与韩国钢铁巨头浦项钢铁合资公司“PNR”的股份。如果不在4日生效的“公告送达”起一周以内上诉,资产扣押就会被确定下来。

菅义伟的回答显示如果韩国方面扣押日本企业的资产,日本将采取报复措施。

在韩国最高法院做出判决后,日本制铁公司拒绝支付,而接到原告申请的韩国大邱地方法院浦项支部2019年1月扣押了该公司与韩国钢铁巨头浦项钢铁的合资公司“PNR”的股份。

据日本《每日新闻》5日报道,日本的对抗措施可能包括“增加韩国制品进口日本时的关税”、“停止汇款”、“停止对韩国人发放签证”、“临时召回日本驻韩国大使富田浩司”等。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8/%E6%97%A5%E6%9C%AC%E5%AE%98%E6%88%BF%E9%95%BF%E5%AE%98%E8%AF%B4%EF%BC%9A%E5%B0%86%E6%AF%85%E7%84%B6%E5%AF%B9%E5%BA%94%E9%9F%A9%E5%9B%BD%E6%89%A3%E6%8A%BC%E6%97%A5%E6%9C%AC%E4%BC%81%E4%B8%9A%E8%B4%A2%E4%BA%A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