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anuary 2020

“人权观察”组织执行长罗斯被香港当局禁止入境

1月12日周日,设在美国的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发布信息说,该组织执行长肯尼思・罗斯(Kenneth Roth)被香港当局禁止入境。

据美国之音的报道:罗斯原计划前往香港发布“人权观察”本年度的《2020世界人权报告》。但当他星期天抵达香港国际机场时,香港移民当局告诉他说,他不能进入香港,但是没有给出任何理由。

“人权观察”星期天说,他们已因此取消了原定本月15日在香港发布这一长达652页报告的计划,并对此表示遗憾。罗斯也已经在当天返回美国。

“人权观察”的工作涵盖全球90多个国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国际人权组织之一。该组织每年都针对世界上最紧迫的侵犯人权问题发布报告,检视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的人权实践。去年报告的主题为“独裁者对人权攻势节节败退”,认为去年的大新闻不是威权主义继续风行,而是反对它的力量日益壮大。

在中国部分,去年的报告指出,中国为了强迫灌输思想而任意拘留据可靠估计约1百万名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居民,其镇压措施在过去几年达到1989年天安门民运示威者遭屠杀以来的最高峰。

罗斯原计划在今年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在习近平领导下,中国政府对国际人权保障体制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

人权观察在星期天的新闻稿中引述罗斯的话说,“我原打算突出强调北京对国际社会维护人权努力的侵害越来越大,拒绝我入境香港十分鲜明地说明了这一问题”。




from RFI http://www.rfi.fr/cn/%E4%B8%AD%E5%9B%BD/20200112-%E4%BA%BA%E6%9D%83%E8%A7%82%E5%AF%9F%E7%BB%84%E7%BB%87%E6%89%A7%E8%A1%8C%E9%95%BF%E7%BD%97%E6%96%AF%E8%A2%AB%E9%A6%99%E6%B8%AF%E5%BD%93%E5%B1%80%E7%A6%81%E6%AD%A2%E5%85%A5%E5%A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