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anuary 2020

一名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在泰国确诊

来源:
美国之音

世界卫生组织周一(1月13日)表示,一名来自中国武汉的游客在泰国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武汉不明肺炎)。这也是首例在中国以外地区发现的感染病例。

这名61岁的女性游客于1月8日从武汉搭乘飞机前往泰国首都曼谷,在曼谷机场被检测出疑似肺炎的症状后便被送往医院,周日被确诊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泰国卫生部表示,这名患者在隔离病房接受治疗,现已没有发烧和其他呼吸道症状。

据《曼谷邮报》报道,这班飞机上与的16名密切接触者目前并未发现感染。

路透社报道说,泰国当局加强了对机场的监控,预计1月25日中国新年到来之际将有大批中国游客到访。

去年12月底以来,武汉出现了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经初步判定,武汉不明肺炎的病原体为新型冠状病毒。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造成一人死亡。

武汉市卫健委此前表示,全市共接报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59例。根据最新通报,截至1月12日,初步诊断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其中重症6例、死亡1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

世卫组织称目前正与泰国和中国官员进行合作,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博士将与突发事件委员会成员进行协商,有可能会迅速召集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


from 博谈网 https://botanwang.com/articles/202001/%E4%B8%80%E5%90%8D%E6%AD%A6%E6%B1%89%E6%96%B0%E5%9E%8B%E5%86%A0%E7%8A%B6%E7%97%85%E6%AF%92%E6%84%9F%E6%9F%93%E8%80%85%E5%9C%A8%E6%B3%B0%E5%9B%BD%E7%A1%AE%E8%AF%8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