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October 2019

【蘋果日報】林夕:黑心的白痴政府



林鄭終於在香港史上留下屎一般的臭名,終於被文明社會的公民,釘上恥辱的十字架。

讓香港亂下去的屎橋,上周寫過:如果還嫌不夠,可以聽從民建聯、工聯會高人建議,若想連根拔起,徹底「止暴制亂」,可以臨時引用「緊急法」來實施「蒙面法」。

一個視市民如蟑螂如垃圾如糟粕的政府,腦袋裏當然也裝滿了屎,「蒙面法」遲早要來。妻夫木聰有套恐怖片叫《來了》, 主角等着未償冤孽,等着冤魂到來,終於就來了,大肆破壞,死了好多人。

而香港這一齣恐怖片「來了」,劇本是這樣寫的:

來了,要來的始終要來,來得正是時候,在國慶當日開真槍,以中學生心臟稍側的傷口,處於危殆的人命,激發更大民怨,雙方暴力升級後,就順勢拖出禁蒙面法;既然動用了緊急法,行政權已經繞過了立法程序,一不離二,不久就可以借用無法無天的緊急法,封殺不喜歡的媒體,包括連登、壹傳媒也絕非稀奇。

表情永遠擺出想找人來打一打的保安局長,接受電台訪問時聲稱是要針對蒙面「暴徒」,是要盡快恢復之前的平靜。這番「美意好橋」如果是真心,即是相信立法後憤怒的港人會乖乖的沒有反彈,不到一個小時之後,十八區升級遍地開花,證明他錯判形勢,完全不勝任;如果是假意,目標很簡單,擴大警權,讓他們更肆無忌憚,也同時用最古老最老土的激將法,勇武派武力再度升級,不是暴徒也給暴政逼成暴徒。如此,就讓抗暴政的人失去同情,打贏輿論戰。

十月五號凌晨前後,血仍未冷的香港人用行動回應這陽謀,有人宣告「香港臨時政府宣言」,黨鐵全面停駛,百業拉閘關門,網民號召蒙面遊行,這樣還不是緊急狀態,還等什麼呢?市民在電台說要冒生命危險上班,不如索性戒嚴,永遠在不該笑的時候笑得很曖昧的律政司長說,戒嚴也可以。對,目標就是戒嚴,戒嚴時期,就是政府進入獨裁專權成魔之日。

黑心就算了,還要白痴,罪加一等的無能政府以為,亂啊,區議會選舉順利押後,讓逼上梁山者繼續亂,日常生活種種不方便,都算到泛民頭上去,讓「沈默中立」派票歸保皇黨?

這注定不會如意的算盤,是算錯了已經升級了的香港人。

少年大腿中槍,也只是差幾cm就會打中大動脈,會死人的。以警隊目前精神狀況以及好不專業的判斷,本人悲觀認為,這期間必然有人喪命。然後呢?不想回憶,人民未敢忘記,中央定性的顏色革命,自我煽動成真。林鄭又考第一了。

林夕



原文連結

from 港文集 http://hktext.blogspot.com/2019/10/6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