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October 2019

习近平: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央政治局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报道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讲话。他指出,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中国在区块链领域拥有良好基础,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习近平强调,要努力让中国在区块链这个新兴领域走在理论最前沿、占据创新制高点、取得产业新优势。要推动协同攻关,加快推进核心技术突破,为区块链应用发展提供安全可控的技术支撑。也要加强区块链标准化研究,提升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

他指出,要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解决中小企业贷款融资难、银行风控难、部门监管难等问题。要利用区块链技术探索数字经济模式创新,为打造便捷高效、公平竞争、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提供动力,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各行业供需有效对接提供服务,为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习近平还说,要探索“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运用,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教育、就业、养老、精准脱贫、医疗健康、商品防伪、食品安全、公益、社会救助等领域的应用。也要利用区块链技术促进城市间在信息、资金、人才、征信等方面更大规模的互联互通,保障生产要素在区域内有序高效流动。

习近平强调,要加强对区块链技术的引导和规范,探索建立适应区块链技术机制的安全保障体系,把依法治网落实到区块链管理中,推动区块链安全有序发展。相关部门及其负责领导者要注意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使区块链技术在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from RFI http://www.rfi.fr/cn/%E4%B8%AD%E5%9B%BD/20191026-%E4%B9%A0%E8%BF%91%E5%B9%B3%E6%8A%8A%E5%8C%BA%E5%9D%97%E9%93%BE%E4%BD%9C%E4%B8%BA%E6%A0%B8%E5%BF%83%E6%8A%80%E6%9C%AF%E8%87%AA%E4%B8%BB%E5%88%9B%E6%96%B0%E9%87%8D%E8%A6%81%E7%AA%81%E7%A0%B4%E5%8F%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