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October 2019

香港警队拟大举回聘退休警察 或超过千人

 中央社消息,在反送中运动承受巨大压力并面临人手短缺的香港警队,正计划重新聘用一批退休警务人员,数量可能多达千人,而且不排除把他们派往最前线对付“反送中”示威者。《环球时报》10月27日引述一名香港警队消息人士称,为应对香港当下的局势,警队正计划重新雇用一批退休人员,计划相关细节已经形成初稿。

英文《南华早报》10月27日稍早也引述警队知情人士称,计划雇用的退休人员可能多达1000人,这将是警方今年8月为应付人力吃紧的问题开始招聘退休警官后,最大规模的招聘活动。

《环球时报》称,拥有约3万名成员的香港警队,在近几个月中承受了巨大压力,也面临着人手短缺的问题。多位香港员警近日受访时表示,目前他们的工作任务和执勤时间倍增,一天工作10几小时的情况并不少见。

一名警员透露,他最长的连续上班时间达30小时。此外,还有超过200名员警在执勤时受伤,让警队人手更加短缺。

 《南华早报》援引知情人士称,被雇用的退休人员,将不仅限于处理监控影像等工作,而是根据警队业务的需要进行安排,如果有必要,也将依据他们的技能和经验,派往最前线对付示威者。

根据香港公务员事务局2015年推出的“退休后服务合约计划”,允许特区各局、各部门按本身需要,根据计划以合约形式聘用退休或即将退休的公务员,处理需要特定公务员专门知识或经验的临时、有时限、季节性或兼职工作。



from RFI http://www.rfi.fr/cn/%E4%B8%AD%E5%9B%BD/20191027-%E9%A6%99%E6%B8%AF%E8%AD%A6%E9%98%9F%E6%8B%9F%E5%A4%A7%E4%B8%BE%E5%9B%9E%E8%81%98%E9%80%80%E4%BC%91%E8%AD%A6%E5%AF%9F-%E6%88%96%E8%B6%85%E8%BF%87%E5%8D%83%E4%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