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October 2019

美参议员料《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本周大幅支持通过

 美国参议院克鲁兹访问香港引发争议。中国官方与港府均提出批评。北京指责克鲁兹到香港作秀,为暴徒摇旗呐喊。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昨天取消与克鲁兹会面计划。香港民众示威敦促美国尽快通过香港人权法。克鲁兹预计,美国国会本星期将多比幅支持通过。

据自由亚洲消息,克鲁兹指美国会审议“香港法案”料大比数通过。

美国国会预计下周审议《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正在香港访问的美国德克萨斯州共和党籍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就此向媒体发表看法。据香港《明报》报道,克鲁兹议员当天身着黑衣,表达与香港人和示威民众站在一起的立场。他

据克鲁兹表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获得美国国会跨党派支持,相信会大比数通过,并获得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确认。

克鲁兹议员还表示,若中国当局以粗暴的镇压回应示威,将破坏香港繁荣。他敦促中国政府尊重《基本法》承诺,保障香港的自治、人权及自由,落实普选。



from RFI http://www.rfi.fr/cn/%E4%B8%AD%E5%9B%BD/20191013-%E7%BE%8E%E5%8F%82%E8%AE%AE%E5%91%98%E6%96%99%E9%A6%99%E6%B8%AF%E4%BA%BA%E6%9D%83%E4%B8%8E%E6%B0%91%E4%B8%BB%E6%B3%95%E6%A1%88%E6%9C%AC%E5%91%A8%E5%A4%A7%E5%B9%85%E6%94%AF%E6%8C%81%E9%80%9A%E8%BF%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