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October 2019

10.13 筆記

昨天在太子地鐵站逗留了一段時間,聽幾位黑衣人談論警察和撐警者的種種。現在把還記得的寫下來,有點零碎。

一位女士說到自己較早前在另一個位置和撐警中年人的言語往來,一而再的說那個中年人講的話,自己怎麼反嗆—她說:那中年人站在全副裝備的防暴警察前面說就該把戴黑色面罩的人打死,女士回:你說那些警察?中年人一呆,回:說你們這些暴徒呀,她又回嗆,說什麼加柴𣵚火,平息不了事態,然後警察在推中年人離開的時候瞪著她,她就問,我有講錯嗎?每次說到這裡都提高了聲量,顯得很憤怒。

另一位黑衣女士自言是在8.31之後才選邊站隊,對那之前的事都無感。又說政府以為用威嚇年輕人,使他們不敢上街,結果沒料到會有越來越多人出來,現在是以民制民,現在只要說愛國,支持警察就可以打人;警察受到縱容,不依規則做事都不會有後果,有性需要直接在街上抓個女的就行,又說在網上看到,有個女的在發薪日提款後被警察截查,事後她提取的金錢都沒了云云。

此前在荃灣實彈擊中示威者的那個警察也成了談論對象。

沒再聽下去,以上內容不保證準確。


以下是三段警察行動視頻的連接:

不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