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October 2019

【蘋果日報】馮睎乾:我為什麼不跟示威者割席

日前林鄭月娥呼籲市民跟暴徒割席,太可笑了。黃絲在香港極其量只有二百萬人,其餘五百萬都是沉默的藍絲,這個官方認證的民意非常清晰,林鄭還叫人割什麼席呢?何況我是藍絲,本來就沒有跟示威者同一張席,現在你叫我割,我也只能跟你和無能的警察割席。

跟示威者割席,對藍絲來說邏輯上不可能,於黃絲而言情理上也沒必要。《蒙面法》生效之夜,各區發生打砸燒,暴徒搞事,不容置疑。我作為藍絲,儘管近月對警察越來越失望,但心底仍有一絲遐想:「林鄭月娥女士出動《緊急法》,必然評估過示威者的反應,知道這晚暴力破壞勢必遍地開花,還不佈下天羅地網,把暴徒一網打盡嗎?」

結果,打砸燒的暴徒沒一個被捕,而全港警察也好像集體自殺了,不見蹤影,情景跟7.21一模一樣。警方翌日開記招,強調「焦點要放在暴徒身上」,這句話令我想起丁蟹金句:「法官大人,這件案的重點是『浪子回頭金不換』。」為什麼10.4警察會不見人?我認為,焦點肯定要放在警察身上。警察不見人,我只想到兩個理由。

一、警隊無力對付暴徒:若然,請香港警察馬上宣布投降,然後讓專業的解放軍入城收拾殘局。當然,全港警察也應該同時繳械,集體辭職,納稅人沒義務養廢物。

二、警隊就是暴徒:警方故意放任,讓暴徒盡情打砸燒,不論動機為何,事實上就是同謀。此外,警方早已承認有警員喬裝示威者,現在又出人意表地沒有暴徒被捕,按此事實順藤摸瓜,市民絕對有理由懷疑:至少有部分打砸燒是假示威者做的。

既然連誰是暴徒也不知道,黃絲又如何割席?要割的話,請林鄭告訴市民:到底要割誰,是割令壽堂嗎?

馮睎乾



原文連結

from 港文集 http://hktext.blogspot.com/2019/10/752.html